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谷歌联手多家团购网站 给Groupon增新威胁

谷歌联手多家团购网站 给Groupon增新威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尔街日报》网站今天发表文章,称谷歌与多家团购网站 进行合作,这种合作给Groupon带来了新威胁。

来源:搜狐IT 2011年10月31日

关键字: 谷歌 团购 Group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华尔街日报》网站今天发表文章,称谷歌与多家团购网站进行合作,这种合作给Groupon带来了新威胁。《华尔街日报》网站的文章如下:

Groupon作为团购网站的领袖,却一直没有盈利,当然该网站的增长速度却非常快。如今在经历了一个非常暗淡的第三 季度之后,Groupon再度转移了焦点,而是声称没有哪一家对手能与其大规模的交易、特别是1.43亿的电子邮件数量以及全 球范围内近5000人的销售团队等相提并论。

或许这些都只是Groupon的一厢情愿而已。就在上周,谷歌似乎显示了其能够与Groupon一决高低的能力——谷歌推出更 明确的计划,即与其它团购网站合作,转售其它团购网站的交易。

通过这种合作关系,如今,像kgbdeals、zozi和Gilt City等团购网站都可以通过谷歌的团购服务Google Offers来分销他们的交易。这些网站不仅可以从中获得较高的收入份额,而且还将能够从谷歌的巨大的覆盖范围中获益,除此之外,还可以依靠谷歌的技术来针对性的吸引一些用户购买这些网站的交易,特别是那些具有可能从这些网站购买交易的用户。无论如何,这种合作方式总比他们相互之间激烈角逐和竞争更有意义。

与此同时,这种合作当然也将为谷歌带来很多好处。谷歌通过这些合作,转移了销售成本,从而获得利润。团购网站kgbdeals一家就有250人的销售团队,这将为谷歌节约很多销售成本。另外,团购交易的数量增加,也将会带来高质量的本地化搜索业务的增长。谷歌作为无可争议的搜索巨头,还可能会获得更多的新用户。目前谷歌正在试验“Offer广告(Offer Ads)”服务,此服务可以将团购交易与搜索结果相结合。

目前谷歌已经在餐饮、旅游等多个团购交易领域进行了拓展,并进行了多起相关的业务并购交易,谷歌的目标就是希望成为团购市场的领先者。尽管Groupon一直声称交易量和用户规模是其持有的一张王牌,但谷歌的合作化和多样化已经给Groupon带来了更多挑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