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高管称PC仍为有意义的产品

微软高管称PC仍为有意义的产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本周宣布将放弃PC业务。对此,微软公共关系主管弗兰克·肖(Frank Shaw)表示,PC仍然是一款有意义的产品。他表示,对于内容制作来说,PC仍然是最好的计算工具。此外,在内容消费和通信等平板电脑优势明显的方面,PC也越来越好。实际上,对终端用户而言,PC仍然一个重要而必要的工具,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在工作中。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8月21日

关键字: 微软 PC 惠普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惠普本周宣布将放弃PC业务。对此,微软公共关系主管弗兰克·肖(Frank Shaw)表示,PC仍然是一款有意义的产品。他表示,对于内容制作来说,PC仍然是最好的计算工具。此外,在内容消费和通信等平板电脑优势明显的方面,PC也越来越好。实际上,对终端用户而言,PC仍然一个重要而必要的工具,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在工作中。

PC业务对微软也非常重要。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财年中,微软Windows集团的营收达到190亿美元,利润则超过120亿美元。而微软企业业务的营收和利润大部分也来自PC软件,例如Office软件套装。微软这类业务的利润率达到约65%。

不过,对PC厂商来说,PC并不是一个很好的业务。惠普CEO李艾科(Leo Apotheker)在本周的电话会议上表示,由于消费者改变对PC的用途,惠普的相关业务受到不利影响。平板电脑带来的冲击很明显,而TouchPad的销售没有达到惠普的预期。换句话说,消费者目前更多地购买平板电脑,甚至可以说仅仅是iPad这一款平板电脑。而惠普TouchPad并未能吸引用户的关注。

过去多年中,PC行业一直面临利润率的问题,而分析师也多次要求惠普放弃PC业务。随着iPad开始在低端市场影响PC的销售,PC行业未来的发展将更加困难,尤其是在普通消费者市场。因此,惠普、戴尔和其他PC厂商可以对微软说:“如果你们认为PC是一个很好的业务,那么请你们自己生产PC。”

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此前曾表示,计算机市场已经进入“后PC”时代。乔布斯并不是说PC自身已经死亡,而是说以往对待PC的态度应当改变。 他表示:“在苹果的基因中,仅有技术是不够的,这应当是技术与自由艺术和人性的结合。这在后PC设备中更为明显。然而,许多厂商仍将平板电脑视作下一代PC,硬件和软件由不同公司开发,并且仍强调运行速度等因素。”

微软已开始接受乔布斯的这一观念,Windows Phone和Kinect是两个典型的例子。这两款产品不仅能够工作,也能使用户在使用中获得乐趣。不过,即使微软能够使Windows 8在使用中富于乐趣,微软仍需要依靠PC厂商来开发更强大的硬件,并进行推广和销售,从而与苹果Mac电脑竞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