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Gartner:年底42%的PC将运行Win 7

Gartner:年底42%的PC将运行Win 7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最新的PC系统预测表示,Windows 7将成为引领业界的操作系统,截止到2011年底将有42%的PC运行Windows 7。并且在2011年新出货的PC中,预装Windows 7系统的占到了94%。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8月10日

关键字: Windows 7 PC Mac OS Linux Chrome OS Androi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Gartner:年底将有42%的PC运行Windows 7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编译 Gartner最新的PC系统预测表示,Windows 7将成为引领业界的操作系统,截止到2011年底将有42%的PC运行Windows 7。并且在2011年新出货的PC中,预装Windows 7系统的占到了94%。

Gartner的研究主管Annette Jump表示,2010年和2011年IT支出的提高正在加快Windows 7在美国和亚太企业市场上的部署速度,但西欧的经济不确定性、中东和非洲特定国家的政治不稳定性、以及日本经济增长速度在2011年3月地震和海啸灾难过后的放缓很可能将导致Windows 7系统在这些地区部署时间的推迟。

Gartner预测,由于企业IT部门未来将采用托管计算和虚拟化,这将是企业PC最后一次安装独立的操作系统。

到2011年底,全球范围内近6.35亿台新出货预装Windows 7系统。许多企业将在未来的12至18个月中,完成Windows 7的部署。

苹果iMac的出货量及Mac OS的份额在今年均有所提升。预计今年苹果操作系统入驻PC比例将由2010年的4%增长至4.5%。预计2015年,搭载苹果Mac OS的PC比例将达到5.2%。而在那些已经习惯于购买苹果产品的成熟市场,增速可能会更加强劲。

由于苹果Mac PC和Mac OS用户界面的易用性、与iPhone、iPad、iPod Touch及苹果现有应用和软件生态系统的易融合性,最近一、两年内其普及速度将高于市场表现。

然而Mac OS的份额表现仍然受限于地区分布,比如在北美和西欧市场苹果的表现更加。Gartner预计苹果增长最快的市场为某些新兴市场。

Linux操作系统未来数年整体市场份额不足2%,原因则是基于将应用程序从Windows迁移到Linux的高昂费用。在消费市场,运行Linux系统的PC份额将不足1%。Linux在mini-notebooks的成功是短暂的,如今只有很少的mini-notebooks预装该系统。

Gartner认为,在未来几年,Google Chrome OS、Android操作系统及惠普WebOS不会在PC操作系统市场上有很大作为。分析师认为,作为替代传统PC的新型操作系统,首先要在新兴客户端设备上获得强势地位,如Web书籍和平板领域。即使这样,它们也不太可能大幅蚕食PC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因为上述操作系统存在应用兼容性问题,而且,微软Windows软件仍为企业用户所青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