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英特尔收购McAfee意在跨界PC之外其它领域

英特尔收购McAfee意在跨界PC之外其它领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斥资76.8亿美元收购安全软件公司McAfee是英特尔有史以来金额最高的收购交易,其目的显然是在进入网络电子产品领域之际增强其芯片的吸引力。

作者:搜狐IT 来源:搜狐IT 2010年8月20日

关键字: McAfee PC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斥资76.8亿美元收购安全软件公司McAfee是英特尔有史以来金额最高的收购交易,其目的显然是在进入网络电子产品领域之际增强其芯片的吸引力。

  分析师指出,这一交易将使英特尔在与其它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平板电视芯片公司的竞争中获得一个优势。英特尔收购McAfee强烈表明安全已经成为网络电子产品领域的一大问题。另外,收购McAfee还使英特尔能在向其传统客户——PC厂商销售处理器的同时销售高利润的安全软件。

  当地时间周四常规交易中,英特尔股价下跌3.5%,McAfee股价暴涨57.1%,拉动安全软件板块股票纷纷上涨,例如赛门铁克股价上涨6.2%。

  市场研究公司Atlantic Equities分析师克里斯·希基(Chris Hickey)说,“数年后,家庭中几乎所有电子产品都将连上互联网,英特尔显然在觊觎这一市场。通过提供集成有安全技术的差异化产品,英特尔将获得竞争优势。”

  英特尔收购McAfee是高科技领域的最新一起收购交易,戴尔与存储公司3PAR达成了价值13亿美元的收购交易。汤森路透的数据显示,仅本周公布的并购交易价值就高达近900亿美元,是自2006年8月以来收购交易最多的一周。

  英特尔收购McAfee的价格是每股48美元现金,比McAfee周三收盘价溢价60%。分析师指出,这一溢价与最近的软件收购交易价值相符。知情人士称,收购价格与利润比为18至19倍,低于通常的30倍左右。

  英特尔是PC处理器市场上的霸主。但是,随着消费者日趋使用以智能手机和以苹果iPad代表的平板电脑上网,与高通和德州仪器等竞争对手相比,英特尔的芯片在能耗方面处于劣势。

  分析师指出,英特尔可以通过多项措施提高其芯片的竞争力,例如提高处理器进行安全扫描的速度——通常是由McAfee的软件完成的,或开发能提高产品安全性的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