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英特尔收购McAfee真实目的在于处理器

英特尔收购McAfee真实目的在于处理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8月24日《福布斯》文章指出,英特尔日前提出收购安全软件厂商McAfee,但它并不是为了进军软件行业,而是为了其处理器业务未来有更好的发展。

来源:多易网 2010年8月24日

关键字: McAfee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8月24日《福布斯》文章指出,英特尔日前提出收购安全软件厂商McAfee,但它并不是为了进军软件行业,而是为了其处理器业务未来有更好的发展。

  英特尔拥有足够的现金,能够通过收购交易进入任何一个市场领域。据其最新财报显示,它现在拥有的现金流量为183亿美元。但这并不是这项收购交易的重点。 英特尔一直纠缠于某些综合性技术和业务问题,那些问题正变得越来越糟糕,收购McAfee只是解决那些问题的第一步。

  首先,是摩尔定律的问题。 英特尔的Gordon Moore在1965年预测,一片硅片上可安装的晶体管数量大约每两年可翻一倍,这样就可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芯片的性能。 然而在新世纪之初,芯片上的连接线和晶体管就已经缩小成点,英特尔不能再提高单处理器核心的性能。 永无止境地提高时钟速度只会让芯片过热。 英特尔的解决方案是增加核心的数量,它以后将继续这么做。

  那就引发了下一个问题。 核心数量的增加意味着每个核心都可以更低的时钟速度运转,要想提高性能,就需要使用能够总和核心功能或用其他方法来使用那些核心的软件。 大多数软件是不能同时运行的。 另一方案是针对具体核心开发专用软件。 过去,英特尔在一块芯片中使用的处理器核心都是同等规格的,但是以后它打算在同一块芯片中使用不同规格的处理器核心。

  如果能在一块芯片中使用不同规格的核心,还会有其他许多好处。 一块芯片能够提供的功率几乎是固定的。 如果一个核心可以减少所用的能源,那么它产生的热量也会相应减少,这样就可以将更多的能源分配给其他更重要的功能。 但是要想放大这种效应,就必须针对各种规格的核心使用配套的软件,不管有没有操作系统的支持,都必须将它们同时运行起来。 如果软件效率很高,而且可以使用特定核心架构,它就可以运行得更快,消耗的能源也会更少。

  这还可以帮助英特尔解决另一个问题。 如果增加核心数量不能提高处理器性能,那就没理由去升级新一代芯片了。 如果真是那样,那摩尔定律就无用了,因为不管你在一块芯片上安装多少个核心,或者将晶体管做得如何小,都不能提高芯片的性能。 那样,新芯片就不会优于旧芯片了。

  这就回到了这项收购交易的关键点上。 以后,将会是软件带动硬件的销售,而不是硬件带动软件的销售。硬件本身并不能让软件运行得比过去更快一些。 为了优化软硬件之间的关系,同时也为了提高硬件的吸引力,芯片厂商们必须参与软件核心部分的开发。

  对于外行人士来说,这项交易也许有些令人摸不着头脑,但是对于英特尔来说,这项交易是合理且非常必要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