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华尔街:市场回暖激发高科技公司并购

华尔街:市场回暖激发高科技公司并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经济形势信心的增加,股市的上涨,对科技公司的并购活动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企业积极拥抱云技术,追求变革性的软件,尤其针对移动市场。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5月14日

关键字: 收购 BMC 戴尔 McAfee 英特尔 Faceboo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最近,全球知名会计事务所之一PricewaterhouseCooper的美国技术行业负责人Rob Fisher,在电子邮件中这样写道:“最终更高的市场价值将为卖家带来更高的估值,从而导致更多交易的发生。从某种程度上看,上升的市场受到了长期基本因素的推动,这些因素提高了那些对现有前景不确定时犹豫出手的买家的兴趣。”

根据PricewaterhouseCoopers最近的一份报告,在2012年交易量和价值遭遇下滑之后,2013年第一季度的高科技并购可谓有些“惨淡”。

今年第一季度的并购数量相比2012年第四季度的65笔来说,减少了38%-40%。而且相比去年第四季度,第一季度的交易值大幅减少60%,下滑至83亿美元。相比2012年第一季度,交易量和交易值分别减少了38%和72%。

但是有些事情正在悄然回暖。最近一周内,不少知名公司,例如英特尔、BMC、微软和Facebook等,都有并购方面的消息和传闻,这也许是高科技企业并购回暖的一个前兆。

在最近一周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中,BMC表示他们已经同意被由Bain Capital 和Golden Capital为首的一家私人投资财团收购,金额大约是69亿美元。此举让BMC进一步发展其IT系统管理业务,使其在拥抱云计算的同时免受上市公司都必须接受的严格的季度收益审查。

戴尔244亿美元的私有化交易最早公布于今年二月,最近再次登上头条。投资方Carl Icahn和Southeastern Asset Management向戴尔管理层发了一封信,表示戴尔私有化的报价将给予股东一个较大的支出,同时保持这家公司的公开交易,

最初的协议要求Michael Dell和Silver Lake Partners收购公司。戴尔把赌注投在了远离华尔街审议流程之外进行运作上,以便能够更好地推进向高利润产品和服务发展的战略。

与此同时,戴尔宣布收购Enstratius,这是一家开发软件帮助客户管理多个提供商的云资源,这次交易的金额未对外公布。

上周一,英特尔子公司McAfee公布了收购防火墙提供商Stonesoft的计划,金额达3.89亿美元现金。McAfee指出,防火墙是网络安全领域发展非常快的一个板块,同时也是公司计划专注于的一个板块。

接下来,英特尔在同一周内公布了另外两个规模较小的收购,将其产品线扩展到软件开发和管理工具方面。英特尔表示,它将收购位于贝尔法斯特的Aepona和位于旧金山的Mashery,共同提供软件帮助企业管理API,并提供基于客户位置和设备类型的服务。

最近几周还有一些重大的并购传闻。在向Barnes & Noble投资3亿美元剥离Nook业务一年之后,有报道称微软正在考虑为Nook Media提供10亿美元。尽管《纽约时报》引用的来源强调称,这次交易尚不确定,但这样的举动符合微软提供数字服务的计划。

另外一个达到数十亿美元级别的交易,是Facebook打算收购以色列的移动地图公司Waze。据以色列商业网站Calcalist称,Facebook正在考虑借此加强自己在移动领域的实力。

这些并购的消息也许就是某些事情将要发生的前兆。

据PwC称:“美国经济的正面信号,再加上对经济的信心提振,为今年更多更大规模的交易活动奠定了基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