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 BMC郑家威:大型主机是刚需 运维软件显价值

BMC郑家威:大型主机是刚需 运维软件显价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大型机总体客户数量和UNIX和x86系统相比一直下滑,但留存用户的主机总计算能力依然稳步上升。2012年四季度IBM大型主机业务更是取得了56%的大幅同比增长,BMC软件作业负荷自动化及主机业务大中华区总监郑家威表示,大型主机仍是刚需,运维软件凸显价值。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2月18日

关键字: 大型主机 运维 IBM BM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尽管大型主机市场的总体客户数量和UNIX和x86系统相比多年来呈下滑态势,但留存用户的大型机总体计算能力依然稳步上升。2012年四季度IBM大型主机业务更是取得了56%的大幅同比增长,BMC软件作业负荷自动化及主机业务大中华区总监郑家威在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这显示出大型主机在可用性、安全、对数据服务环境的高度集中和事务处理量等方面的优势依然在用户中无可替代。2012年BMC在中国又增添了多家银行主机客户,也实现了业务快速增长。”

 BMC郑家威:大型主机仍是刚需

根据BMC的“全球大型机用户年度调查报告”显示,大型机仍旧是重要的业务工具,1200多名被访CIO中有90%依然把大型机作为一个长期的业务解决方案,并正将大型机融入他们的未来业务战略。而59%的受访者预计,随着通过现代化和添加新应用来满足业务需求,大型机MIPS容量将不断增长。这凸显了对软件的需求,这些软件需要能够最小化MIPS消耗,并能够利用大型机经济高效的专用引擎。郑家威介绍,“这表明在大型主机是刚性需求的背景下,主机管理运维软件对用户的价值也越来越重要。”

 BMC郑家威:大型主机仍是刚需

郑家威表示,BMC在主机管理方面的目标就是通过创新来降低主机管理的成本与复杂性,扩展解决方案以继续保证大机平台的健康运行,满足员工自我拓展、提升工作技能的需求,通过与客户合作帮助客户实现业务成功。

“BMC的主机管理业务主要包含数据管理、Mainview、中间件管理和作业负荷自动化等四条产品线。其中,数据管理包括支持及加强DB2 及z/OS 环境下IMS的可用性、性能及可恢复性的产品;Mainview包括系统管理、容量管理和存储管理,涵盖了自动化、优化以及监控z/OS与z/Linux系统环境、子系统、存储和优化容量的相关产品;中间件管理主要涵盖企业的中间件与事务监控、管理与实施;作业负荷自动化则包括整个企业的作业负荷自动化、作业调度与输出管理。”

 BMC郑家威:大型主机仍是刚需

BMC软件作业负荷自动化及主机业务大中华区总监郑家威


郑家威介绍,BMC 2012年通过收购I/O Concepts公司,改善了MainView监控与自动化套件。MainView 6.1的发布将帮助客户处理大型机上多变的需求,比如诸如零售及运输企业在春运等假期面临的不确定性,需要在大型机上管理比平时更多的事务。“

郑家威表示,银行业一直是IBM大型主机的最重要客户源,而在中国市场,银行客户更是覆盖了BMC的绝大多数业务。除了中农工建交等五大银行很早就开始用主机外,很多城市银行也开始使用主机。“交通银行数据中心通过BMC Control-M产品帮助工作流程实现了标准化。横跨不同平台和系统集成批量作业保证了流程及业务的连续性,对银行的增长及扩展提供了稳固而又弹性的支持,改善了操作和服务质量。”

BMC的“全球大型机用户年度调查报告”还显示,69%的CIO将不断降低IT成本作为首要关注点,与2011的60%相比有所增长。75%的受访者都遇到了技术熟练的大型机操作人员短缺的问题,突显了对更加自动化、具有自我学习功能的软件的需求。由于该领域的很多专家已经开始退休,许多企业担心大型机操作人员短缺的问题,IT 部门应认识到仅仅依靠改善招聘、培训和外包将无法解决这些问题。55%以上的受访者还表示,他们需要将大型机集成至包含多个大型机和分布式平台的企业IT系统,这显示了混合数据中心不断增加对跨平台解决方案的需求。虽然可用性是大型机的主要优势,然而39%的受访者也表示曾出现过意外停机的情况,希望大型机能提供先进的、精确的故障报警功能和快速恢复功能。

 BMC郑家威:大型主机是刚需 运维软件显价值图注:根据Gartner主机分析报告,IBM、CA和BMC在主机运维管理市场的份额位居前三位,但BMC的总体评分位居榜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