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IBM与同济大学联合开展企业计算研究项目

IBM与同济大学联合开展企业计算研究项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与同济大学联合宣布,将在同济共同开展企业计算研究项目。该项目今年首次被引入国内,包括研究、技术资产开发和托管主机系统,旨在培养学生在主机技术方面的重要技能,加强对主机人才的培养,增强学生就业的竞争力。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4月11日

关键字: IBM System z 大型主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IBM与同济大学联合宣布,将在同济共同开展企业计算研究(Enterprise Computing Research, 简称ECR)项目。该项目今年首次被引入国内,它包括研究、技术资产开发和托管主机系统,旨在培养学生在主机技术方面的重要技能,加强对主机人才的培养,增强学生就业的竞争力。同时,企业计算研究项目也将成为IBM在国内打造的主机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开展“企业计算研究”项目,加强校企合作

众所周知,全球财富 500强企业中有71%是IBM System z的用户,全球企业级数据有80%驻留在IBM大型主机上。在中国,主机的用户群体正在不断扩张并发生显著变化,IBM主机凭借自身优势,支持医疗、金保等民生客户在有限的资源下实现快速发展,支持跨平台的大规模工作负载。由此可见,很多国内外有竞争力的企业对主机人才的需求较大,加大力度培养主机人才迫在眉睫。

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场对主机人才的需求,同时帮助学生有效地打造面向行业的竞争力,今年IBM将所有与主机相关或者有联系的联合科研项目整合到统一的项目品牌“企业计算研究”下,并于今年在“企业计算研究”项目下推出了9个与主机课程相关的联合科研课题。此举将能够更好、更有效率地促成校企联合科研。作为长期与IBM开展主机人才培养项目的高校,此次同济大学将成为国内开展“企业计算研究”项目的第一个高等院校。

在“企业计算研究”项目中,IBM将从以下三方面为同济大学提供支持:

  • 研究指导:IBM全球顶级研究机构沃森研究中心(Thomas J. Watson Research Center)的数位专家将在商业分析、高可用性等研究课题上进行远程一对一的指导。
  • 技术指导:IBM主机技术部(System z Brand Team)的多位资深工程师将在研究项目的工程化方面提供本地支持和指导。
  • 项目管理:IBM主机技术部(System z Brand Team)的资深项目经理将协助同济大学进行好项目管理工作。

IBM与同济大学联合开展企业计算研究项目

IBM全球主机研究院院长傅毓勤博士

IBM全球主机研究院院长傅毓勤博士表示:“今年对于同济来说尤为重要,既与IBM续签主机人才培养合作,同时又被选为主机指导工作组组长。希望同济大学能带动其组员一起在主机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和提升教师科研水平中尽自己一份力。我们也希望在同济的“企业计算研究”项目能顺利进行,将这种优秀的校企合作模式复制到其他院校的主机合作中心。”

紧跟技术趋势,打造卓越的校企合作模式

IBM和同济大学已有近10年的合作,并且卓有成效。尤其在主机合作领域,全球知名。在教学实践方面,依托“同济大学IBM技术中心”和“IBM-同济大学国家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工程教育平台,学校和IBM共同开展对主机人才的培养。目前,同济已开设10门“教育部-IBM精品课程”,选修这些技术课程的学生数达到400人次/年,年均有40~50位学生在主机及相关岗位实习。2006年以来,同济大学多次在IBM大型主机技术全国应用大赛中取得过不俗的成绩,曾经连续两年摘得全国桂冠。

此外,今年是IBM开展主机大学合作项目13周年,本次的“企业计算研究”项目必将进一步推动IBM与同济大学在主机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如今,IBM正在根据国内的企业计算发展来改进主机系统。不管是主机品牌的推广,还是企业计算研究项目在同济大学的开展,在IBM看来都是重大的投资。IBM有信心协助同济大学成为中国企业计算研究领域的领袖。

IBM大中华区大学合作部总经理王浩博士表示:“每一次科技创新,IBM都站在时代前沿、紧跟技术发展趋势,与高等院校开展课程设计、技术研发、大赛等多种合作,将创新科技推广到教育界,推动教育的再现代化。希望通过本次企业计算研究项目,能够最大限度地调动IBM和学校的资源,为行业源源不断地输送优秀主机人才,同时借此打造卓越的校企合作模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