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智慧云南:云GIS受到关注

智慧云南:云GIS受到关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月10日,地理信息系统(GIS)行业领军企业Esri中国在昆明举办了主题为“智慧地理平台,让分享更轻松”的技术研讨会,探讨了GIS技术的最新发展趋势——云GIS的应用理念及服务模式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4月11日

关键字: GIS Esri 智慧城市 ArcGIS 云计算 云南 测地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4月10日,地理信息系统(GIS)行业领军企业Esri中国在昆明举办了主题为“智慧地理平台,让分享更轻松”的技术研讨会。云南省安监局、云南省应急办、云南省气象局等多家单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GIS技术的最新发展趋势——云GIS的应用理念及服务模式。云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邹亚光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智慧云南:云GIS受到关注

云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邹亚光副局长致辞

邹副局长在致辞中指出,Esri是GIS行业的领头羊,一直在引领行业发展。地理信息技术发展非常迅速,社会各个领域对GIS的需求也日益增大,尤其是智慧城市领域,GIS技术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云南省也非常重视智慧城市的建设,投入了相当大的力量建设基础信息管理平台,服务于城市管理。信息化建设离不开地理信息,而地理信息系统作为一个基础平台,在上面我们可以整合各类信息,实现信息的共享和协同。我们党和国家对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也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智慧云南:云GIS受到关注

Esri中国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王昊做报告

 之后,Esri中国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王昊做了题为“地理即平台——ArcGIS诠释空间信息的大未来”的精彩讲演。他在讲演中指出,在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建设的热潮中,空间信息的价值越来越得到各级政府的重视。如何将空间信息深入、广泛地应用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是业界最为关注的主题。平台的作用是将个性需求归纳为共性特征,然后通过开放的、持续发展的、可管理的、可开发的接口提供给各种层次的用户。在现今的技术条件下,地理数据、地理方法、地理软件已可完全实现平台的关键特征,使得不仅是空间信息,空间分析能力也可以进行分享。ArcGIS的新一代技术,就是以此为使命,将地理构建为能够全方位使用的平台。

为了让与会嘉宾更加深刻地了解到ArcGIS的强大魅力,Esri中国工程师刘丁博士等详细介绍了ArcGIS在云、移动、三维、影像等多方面的技术解决方案,并现场演示了多个实际案例,取得了在场嘉宾的高度认可。

智慧云南:云GIS受到关注

会议现场

随着各种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GIS技术变得更加鲜活而强大。云计算等新的应用模式的兴起与普及,将进一步促进社会各界对于空间信息价值的重新审视与挖掘。可以预见,以GIS为代表的空间信息技术,将在未来的“智慧城市”等应用领域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