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Esri王海涛:IT之变孕育GIS发展新机遇

Esri王海涛:IT之变孕育GIS发展新机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王海涛认为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等新的技术发展所带来的IT之变,孕育了GIS发展的新机遇。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6月27日

关键字: Esri GIS 大数据 云计算 移动互联网 物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6月27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主办,Esri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星球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及EMC公司共同协办的“2013 地理智慧与创新应用高峰论坛”在湖南省张家界市隆重召开。Esri中国副总裁王海涛为大会致辞,他认为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等新的技术发展所带来的IT之变,孕育了GIS发展的新机遇。

王海涛认为,“地理学构成了全球知识体系的基本框架和语言,而地理信息系统(GIS)作为信息革命的产物,是研究人与自然空间关系的一种创新。GIS根本性地改变了人们认识自然和管理社会的方式和方法。”

Esri王海涛:IT之变孕育GIS发展新机遇 

Esri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海涛致辞

在谈到GIS的转折性发展时,王海涛指出,“当今的GIS与主流IT技术结合日益紧密,空间信息的获取、处理、分析、挖掘和共享,正在以前所未有的便捷和高效给政府、企业和个人提供越来越丰富而强大的服务。基于云计算架构模式的在线服务及其落地的应用,这些变化或悄悄,或轰轰烈烈地在我们身边发生着!其前景,将是空间信息和空间思维的进一步普适化,人们将以地理为平台,更好地共享信息和知识,更高效便捷地协同工作、更科学理性地进行规划和决策。”

Esri王海涛:IT之变孕育GIS发展新机遇 

会议现场

 “原始的GIS,是业务的展示平台;发展中的GIS,是业务的融合平台;现在的GIS,是业务平台的核心组成部分。Esri作为全球GIS领域的引领者,在不同时期推出了相应的产品,从Arc/Info到ArcView到ArcGIS Desktop到ArcGIS Server,再到现在的ArcGIS.com以及云套件。”最后,王海涛透露,“今年下半年,最新版产品ArcGIS10.2将正式发布。业界广泛关心的Web 3D、大数据分析和运算、实时数据处理等新技术,都会在10.2版本中得到改进和提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