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慧点科技发布法律事务管理系统V5.0:提升企业法务管控效力

慧点科技发布法律事务管理系统V5.0:提升企业法务管控效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慧点科技发布了新一代法律事务管理系统V5.0。该系统基于Indi.Platform平台打造,涉及包括合同管理、纠纷管理、授权管理、用印管理、证照管理、商标管理及招投标管理在内的七大系统功能。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6月27日

关键字: 管理软件 GRC 法律事务管理 慧点科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6月19日,慧点科技发布了新一代法律事务管理系统V5.0。该系统基于Indi.Platform平台打造,涉及包括合同管理、纠纷管理、授权管理、用印管理、证照管理、商标管理及招投标管理在内的七大系统功能。慧点科技法律事务管理系统V5.0在保持原有系统优势的基础上持续优化完善,提供了更好的用户体验及更强大的功能与性能。

慧点科技发布法律事务管理系统V5.0:提升企业法务管控效力

慧点科技CEO兼总裁吕翊

慧点科技CEO兼总裁吕翊表示,“法律事务管理系统V5.0在功能和性能两个维度上具有非常鲜明的特色。在功能维度上,相较于之前的产品,更多的结合了客户实践,涵盖企业法律事务平台管理的方方面面。而在性能维度上,慧点科技潜心研发,对比之前的产品解决了非常多的问题,并实现了跨浏览器支持等更多便于用户使用的设计,充分展现了慧点科技对用户体验的关注,可以说,该产品是慧点科技非常用心完成的一款产品。”

企业亟需建设法律事务管理体系

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企业经营的法律环境日益复杂,法律风险管理与业务活动融合的趋势愈加明显。实施有效的法律事务管理,建立法律事务管理体系,全面、系统、科学地识别、分析、控制法律风险,成为当前企业经营发展中重要、紧迫的工作。《关于落实中央企业法制工作第三个三年目标有关事项的通知》《企业法律风险管理指南》等政策法规紧锣密鼓的出台,也标志着中国大中型企业全面进入到了法律事务管理体系建设阶段。在此背景下,企业对既能满足自身法务管理需求,又能响应监管机构持续强化管控要求的法律事务管理工具的需求越来越强烈。

企业法律事务管控体系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是用系统的、动态的方法进行业务专项的风险控制。将法律风险管理的基本流程与业务活动融合起来,实现针对特定业务活动的法律风险识别、评估以及流程控制,将法律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体系,落实到具体的业务过程中,才能真正满足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

当前,中国企业愈加关注法律事务管理,因为它不仅仅是一个经营管理问题,更是一个重大的法律问题。北京市君泽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嵘涛律师表示,“很多中国企业在各部门管理之间脱节,签合同的部门不了解合同执行的过程,不了解财务上的问题,和技术部门也没有相应的沟通,导致合同签的很差。国内企业一般只有在发生风险的时候,才会想起来律师,而这时候往往已经晚了,赔偿的金额只能是减少一点。”

GRC:慧点科技法律事务管理系统之魂

GRC指的是管控、风险管理和遵从合规,是慧点科技产品与解决方案的核心理念统领。它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词,也不是一个简单的思想,而是思想、行动、实践的结合体。GRC具有以流程为基础、面向绩效,风险驱劢、合规遵从的特征。

慧点科技发布法律事务管理系统V5.0:提升企业法务管控效力 

慧点科技副总裁韩国权表示,“企业运营都有自己的外部监管环境,集团企业面对的监管环境正变得越来越复杂,也越来越专业。传统意义上的安全管理、质量控制,包括最新的一些风险管理内部控制都是外部的强制性监管要求。这些要求是企业内部运营过程的重要影响因素,因为外部环境的允许和不允许直接影响到企业自身的战略制定。企业内部的核心是企业的生产运营过程,但是这个过程需要把外部的监管要求,以及内部的相应管理条线结合在一起。核心肯定是流程,但是在生产运营的流程里面,我们要增加从战略到风险、到合规、到绩效一系列的外部控制要求,加到流程里面来,确保我们的业务流程满足战略,同时在监管的要求之下顺畅地进行。”

慧点科技发布法律事务管理系统V5.0:提升企业法务管控效力

慧点GRC方法论在合同管理业务中的应用 

慧点科技把GRC管控体系模型作为自身看待业务、理解业务的顶层设计的方法论。在这样的方法论的指导之下,慧点科技为企业提供各项业务专项管理与流程管控相结合和的信息化支撑,满足外部市场、监管环境和企业内部管理的要求。韩国权表示,“从现代IT的建设来说,软件厂商可能要更多的关注一个顶层设计,既包括了核心业务,也要包括外部的监管到内部的战略、风险、合规、绩效的一系列要求。任何一个管理应用都是一个综合的应用,在IT应用里面,很难划分一个纯粹的管理应用、一个纯粹的决策层应用,还是一个纯粹的业务流程应用。慧点科技在GRC管理理念的顶层设计之下,会看到我们要去理解监管的要求,监管的要求核心的目标到底在哪里?监管往往会给我们一个理想的目标,是一个未来的趋势,也就是说未来要达成的样子。”

未来,在GRC管控体系下,慧点的法律事务管理系统将考虑与整个的风险管控体系全面地整合在一起,形成在控制要求的总体指导之下,法律有关的各项事务的一个自动化处理的平台,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的管控。并将不断保持对业务的关注与积累,据管理应用经验和数据积累,找到不同时期下企业新的管理重点,让系统来帮助企业创造更多的管理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