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甲骨文施展妙招 成功锁定Salesforce

甲骨文施展妙招 成功锁定Salesforc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通过与Salesforce的云合作关系成功实现了其战略目标,其中包括在云计算领域占领的一席之地。但对于Salesforce来说,其则需要开始担忧今后的企业战略及策略。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6月26日

关键字: 甲骨文 Salesforce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一向热衷在各大机场投放广告,宣传其在业内取得的重大胜利和大客户讯息。因此针对此次与Salesforce的云结盟,甲骨文在机场就已推出一条广告,广告标题为:Salesforce运行在甲骨文应用平台之上。

甲骨文施展妙招 成功锁定Salesforce

甲骨文和Salesoforce正式对外公布了其合作关系,此项协议主要包括应用程序、平台和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合作,协议有效期为九年。主要内容如下:

  • Salesforce将使用甲骨文的Linux操作系统;
  • Exadata工程系统;
  • 甲骨文数据库;
  • Java中间件平台;
  • Salesforce将计划对Salesforce的服务和甲骨文的Fusion HCM及Financial Cloud进行整合;
  • 协议的关键点还在于,Salesforce将在整个公司部署甲骨文的Fusion HCM和Financial Cloud应用。

Salesforce CEO马克·贝尼奥夫称此次合作实为“两全其美”。埃里森表示Salesforce和甲骨文的结盟意义重大。Salesforce的执行副总裁帕克·哈里斯则表示,部署Exadata工程系统将有效缩减预算、提高公司的整体运作效率。

甲骨文施展妙招 成功锁定Salesforce

甲骨文在其网站上公布与Salesforce的合作关系 

如果采用戏剧点的表达方式,我们可以想象双方在围绕这份金额高达九位数的协议进行谈判时,埃里森简直是狠狠的摁住了贝尼奥夫的脑袋并胁迫他签署协议。甲骨文成功实现了其战略目标,其中包括在云计算领域占领的一席之地。

而于此同时,Salesforce则需要开始担忧其今后的企业战略和策略,主要包括:

  • 若Salesforce在甲骨文应用上运行时,发现甲骨文应用存在一些问题,对此Salesforce应该如何对外表示?
  • 目前甲骨文信息已正式锁定Salesforce,因此,与其他大型企业一样,Salesforce也存在产品维护、授权和硬件方面的担忧。
  • 至此,Salesforce已不得不将甲骨文定位为一家云计算企业。
  • Salesforce的重要合作伙伴Workday现遭到孤立。
  • 目前还不清楚九年的协议期间,使用甲骨文的技术架构是否可行,因为与此同时Salesforce还将逐步探索大数据使用的意义。

Cowen & Co.的分析师彼得·戈德麦切对该结盟表示了其看法,“现在Salesforce将使用甲骨文的服务器技术和Exadata;按照协议其已成为甲骨文基础设施的用户,因此购买甲骨文的整个技术构架完全可以理解。而当我们以为,为了优化长期市场竞争优势,salesforce.com定会将其核心技术升级为更具现代化的数据管理程序时,这项协议的签署,使得这种技术升级整整推迟了九年。而近年来,随着CRM用户,特别是企业级用户,以各种方式推进数据的整合,甲骨文和Salesforce的技术整合只不过是将双方多年来已经形成的关系在形式层面合法化了。我们觉得此次合作为甲骨文进入云市场提供了一张入场券,对甲骨文而言,Salesforce的云服务既无法抗衡,那么何不携手结盟?”

可以肯定的是,Salesoforce对其自身的定位是甲骨文和Workday的亲密合作伙伴。而随着其与甲骨文合作消息的公布,Workday对此肯定颇有微辞。此次结盟对Salesforce在与甲骨文竞争领域中的定位也将造成负面影响,甲骨文作为一家在CRM领域表现不尽如人意的公司,现在已俨然成为全球最大最重要的应用程序提供商。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南丹·阿姆拉蒂对此次合作,则表示的颇为乐观。阿姆拉蒂称Salesforce从各方面为甲骨文提供了重要客户,但反过来,此次合作同样也会为Salesforce带来更多用户。阿姆拉蒂说道,“甲骨文HCM和Financial Cloud产品的整合,简化了Salesforce.com产品的应用步骤,使企业的产品部署时间得到缩短,可快速增加企业收入。”

尽管阿姆拉蒂对此次合作关系表示乐观,但短期内看来,最大的受益者将会是甲骨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