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Salesforce和甲骨文合作关系面临破裂

Salesforce和甲骨文合作关系面临破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alesforce曾是甲骨文的大客户,但是随着竞争加剧,出现了不和。埃里森曾公开羞辱Salesforce把PostgreSQL提供给自己的Heroku云计算客户,但却又使用甲骨文的基本的应用程序。

来源:腾讯科技 2012年10月18日

关键字: Salesforce 甲骨文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美国科技博客网站Business Insider撰稿人朱莉·波特(Julie Bort)周三撰文指出,甲骨文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与云计算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com(以下简称“Salesforce”)首席执行官马克·贝尼奥夫(Marc Benioff)之间的关系正在不断恶化。最新的证据则是来自于Salesforce的一条招聘广告。

Salesforce在上周五宣布,该公司希望在明年招聘40至50人,从事使用开源数据库PostgreSQL的“大型项目”--这将会给甲骨文核心数据库业务带来巨大的威胁。Salesforce通过网络向企业提供软件服务。Salesforce当前提供的软件主要来自于甲骨文。有传闻称,Salesforce可能会寻求途径来改变这种局面。

就在Salesforce的招聘广告播出不久之前,埃里森曾公开羞辱Salesforce把PostgreSQL提供给自己的Heroku云计算客户,但却又使用甲骨文作为其基本的应用程序。在本月初旧金山举行的甲骨文OpenWorld大会中,埃里森曾吹嘘甲骨文的“吃自己的狗粮”政策:即甲骨文的云计算软件运行在甲骨文的技术上。埃里森当时曾表示:“Salesforce的整个云计算基础都基于甲骨文数据库,但是该公司的数据库平台确是PostgreSQL。我认为这非常有趣。”

诚然,Salesforce是甲骨文的大客户。埃里森曾帮助建立Salesforce,并提出了云计算的整个构想。Salesforce首席执行官贝尼奥夫就像是甲骨文的员工一样曾倾听埃里森的教诲。

但是甲骨文与Salesforce的竞争正在不断加剧,而且埃里森与贝尼奥夫已经出现了不和。在去年的甲骨文OpenWorld大会中,原本将进行主题演讲的贝尼奥夫最终被剔除--贝尼奥夫被迫在马路对面开设会场发表主题演讲。在今年的OpenWorld大会中,甲骨文甚至就没有邀请贝尼奥夫。

在埃里森发表完评论几天之后,Salesforce就发布了自己的招聘广告。Salesforce在广告中表示,此项目涉及使用PostgreSQL“设计与执行Salesforce核心数据库架构的主要构成。”截至目前,Salesforce对此项目未置可否,也对是否将会脱离甲骨文未置可否。

Salesforce发言人仅表示,“我们一直在评估和探索不同的技术。就数据存储而言,我们拥有一个宏伟的战略,它不仅包括甲骨文,而且还包括Postgres、HBase、国产文件存储器等等。”

Salesforce的这一决定,当然令一些PostgreSQL的重要支持者感到兴奋。一家名为EnterpriseDB的企业,当前通过提供PostgreSQL的商业支持版本获取收益。在过去的四年时间里,EnterpriseDB的客户数量已经从2008年的大约200家,发展至如今的2000家左右,其中便包括了已被Facebook收购的照片共享应用开发商Instagram、Skype、索尼在线娱乐等。EnterpriseDB首席执行官埃德·博雅基安(Ed Boyajian)表示,该公司的许多客户均来自于甲骨文。他表示,像Salesforce这样的大型公司决定投身于PostgreSQL技术开发,相信会有更多的企业认为PostgreSQL会成为甲骨文数据库的替代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