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顶天立地公司借援扩张基础软件

顶天立地公司借援扩张基础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成立的顶天立地软件公司希望通过引入韩国TmaxSoft软件公司的最新研发成果,实现5年内在国内基础软件上占有三分之一份额的目标。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10月12日

关键字: 数据库 云计算 顶天立地 TmaxSoft 云数据库 基础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催生了逐年做大的软件产业,不过国内软件企业和PC、通信等其它IT产业相比,在数据库和中间件等基础软件软件方面做大做强还有不小的差距。而2012年成立的顶天立地软件公司的目标是通过引入韩国TmaxSoft软件公司的最新研发成果,实现在国内基础软件上的突围。

顶天立地(北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柏林在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我们和韩国TmaxSoft软件公司有全方位的合作:除技术合作外,我们还正在注册一家共同投资的合资企业,通过该企业,不仅解决本土产品服务和产品交付的问题,也让彼此的利益更加一致。”

顶天立地公司借援扩张基础软件

顶天立地(北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柏林(左)和首席科学顾问朴大演。

孙柏林表示,“顶天立地公司虽然刚组建不久,员工加起来只有几十人,但我们的核心团队都是各领域的专家,无论是在市场营销方面、技术和管理方面,每人平均都有15年以上的经验,我们的管理层都在华为、清华同方、东华等等国内知名企业有过丰富的经验。在客户与渠道方面,由于顶天立地的产品是基础软件产品,可以说只要在有IT的机构就有可能成为我们的客户。我们的关系型数据库产品将主要定位在金融、电信运营商、政府、大企业、互联网公司等领域,我们的云数据库产品则可以满足需要对IT集中管理的用户需求,如三大运营商。国产软件做大做强是是顶天立地的事业,仅靠我们公司本身是难以做到的,所以我们将以一种开放、合作的心态来推进这个事业,也特别欢迎那些在市场上有交付能力、渠道能力的合作伙伴跟我们一起共谋大事。”

韩国TmaxSoft软件公司的创始人朴大演目前是顶天立地(北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顾问。他表示,TmaxSoft在韩国技术本部的总负责人已经迁到中国来,他将在孙总的带领下,全力为客户提供产品与服务。而我本人已经下决心两年以后把家搬到中国,在北京生活。“我本人未来的重心将放在顶天立地的中国研发中心希望五年达到第一个阶段的目标:第一,让顶天立地公司在中国基础软件领域市场占有三分之一的份额。第二,通过支持很多的应用软件产业的发展,让基于我们的应用软件更普及。第三,通过我们的软件产品和支持,让用户更具有竞争力。从长期发展规划来讲,TmaxSoft研发中心未来也会从韩国搬到中国,TmaxSoft研发出来的新产品也是中国自己的产品。”

朴大演表示,“在韩国,像三星这样的大企业,都已经通过使用TmaxSoft的软件产品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我希望中国企业也能达到这样的目标。”朴大演表示,“TmaxSoft软件的数据库以前曾经希望达到Oracle的水平,而今天我们已经可以实现无缝的兼容,未来我们的研发目标是在某些方面超越Oracle的水平。”

顶天立地公司借援扩张基础软件

图注:TmaxSoft在韩国拥有大量客户群。

“美国在基础软件领域已经领先很多年,顶天立地希望扮演的角色实际上并不是要挑战国外最强的竞争对手,而是要给客户提供一个节省成本的全新选择,以五年周期来计算,用我们的产品只相当于国外巨头的三分之一。”孙柏林表示,“国外公司的数据库产品研发机构大多在美国,地理位置离中国非常遥远,通常不会为中国客户的需求提供代码改动等技术服务,而我们的研发中心设在北京,如果国内客户在应用上遇到了要深层次问题,我们不仅在快速响应方面比跨国公司有优势,在技术支持和深度方面也会更深入。”

据悉,顶天立地公司目前主打的产品包括企业级数据库产品UpRight DB和企业级中间件产品UpRight WAS等,其中企业级数据库自有的Active Clustering技术可以让顶天立地的产品完全兼容业界主流数据库,提供一键式数据迁移,并拥有“云数据”解决方案。云数据库产品——UpRight InfiniData,则具备Shared-nothing架构、支持10000s集群节点的并行数据读写、采用低成本的通用PC Server服务器,可支持OLAP和OLTP。TmaxSoft公司是由韩国科学技术院的朴大演教授于1997年在韩国首尔创立的定位于数据库和中间件的基础软件公司,人员规模超过1400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