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云计算封闭与开放之争:传统巨擘VS新兴公司

云计算封闭与开放之争:传统巨擘VS新兴公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市场正面临着封闭模式与开放模式之争,前者以甲骨文和惠普等传统科技巨擘为代表,后者的倡导者是以Box为代表的新兴云存储公司。

来源:新浪科技 2012年10月11日

关键字: 甲骨文 Box 云存储 云计算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甲骨文正面临着Box等云存储创业公司的挑战。

尽管云计算承诺提供诸多自由选择,但企业可能将面临着比以往更少的选择,更多的限制。这将是科技市场的下一个重大战常

在这场对决中,一方是甲骨文和惠普等传统科技巨擘,他们拥有广泛的产品线,与企业建立起深入的合作关系。另一方是一些新兴的创业公司,他们的产品和服务主要面向云计算,可能具有更多的创新元素。

在近期的年度客户展示会上,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展示了甲骨文的“工程系统”云计算模式。埃里森称,硬件和软件的结合将提供更高的性能和安全性。甲骨文还表示,购买甲骨文全套解决方案的客户还将获得更快的服务响应速度。如果购买竞争对手的产品,则享受不到同样的服务。

同样,惠普很快将推出商用打印机,支持以云方式扫描和存储信息。用户还可以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但前提是要使用惠普的云计算系统。

另一方面,Box周二发布了一项新服务,允许几家专业云软件公司的用户共享数据。具体而言,销售管理软件开发商SugarCRM的用户可以使用企业通信软件开发商Jive Software的软件进行共享数据,从而进行内部和外部协同。其他合作伙伴还包括Concur、Cornerstone OnDemand、DocuSign、Eloqua、FuzeBox、NetSuite和Zendesk等。

如果说甲骨文和惠普提供的是垂直整合,那么Box销售的是横向整合,可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Box CEO阿伦·列维(Aaron Levie)称:“埃里森的主张是只购买甲骨文的产品,而我们不赞成这种单一模式。”

“单一模式”是一种传统的业务模式,如果从单一厂商购买产品,就可以获得更好的服务,更多的功能。但这是一种“锁定”模式,如果将来要离开单一厂商,会在时间、精力和数据方面带来较高的成本。以苹果iTunes为例,很难与其他在线音乐系统相整合。

企业也抱怨这种“锁定”模式,因为一旦进入锁定状态,那成本会越来越高。但与此同时,企业也喜欢这种模式,因为其中的复杂性大大降低。

在这种“单一模式”下,其他公司很难介入,当然也很难出现创新。但一些面向企业的云公司却找到了出路,他们提供的云服务方便购买,任何人都可以使用。例如亚马逊的Amazon Web Services,该服务可以面向企业的所有工程师销售,甚至无需征得企业CIO(首席信息官)的同意。社交网络公司Yammer的服务也是如此,Yammer因表现出色已被微软收购。

对于垂直整合和横向整合,无论哪一种模式胜出,可能出现的结果是,早期实验的大部分都将让路于联盟和统一模式。列维称:“人们将看到垂直整合和横向整合之间的竞争。”

很难说哪种模式更好,列维的横向整合的风险在于这些独立云服务商产品不同的设计风格和感觉。即使它们运行良好,但对于员工而言,整天面对不同的Web设计也是一件很疲劳的事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