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推出新一代大型机:投入超10亿美元

IBM推出新一代大型机:投入超10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周二正式推出zEnterprise EC12大型机架构,希望能充分挖掘企业在向云计算软件和云存储模式转型过程中出现的商机。

来源:新浪科技 2012年8月29日

关键字: IBM 云存储 zEnterprise EC1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IBM周二正式推出zEnterprise EC12大型机架构,希望能充分挖掘企业在向云计算软件和云存储模式转型过程中出现的商机。

IBM对zEnterprise EC12大型机的研发历时四年之久,投入超过10亿美元。据IBM系统与技术高级副总裁罗德·阿德金斯(Rod Adkins)介绍,IBM汇集了公司在全世界的研发资源,终于开发出这个迄今运行速度最快、最安全的大型机。

阿德金斯在接受采访时说,即便IBM正专注于向软件等利润更高的业务转型,但“大型机仍然是这一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业务模式会继续专注于软件和服务,而大型机则会成为这种战略的基础。”

根据IBM提交监管部门的文件,IBM System Z大型机产品线今年上半年营收同比下降了17%,这也是IBM年营收达80亿美元的系统和技术业务出现滑坡的重要原因之一。阿德金斯说,IBM不会对zEnterprise EC12大型机的财务表现进行预测。

银行、零售商等大型企业和政府机关会购买大型机以支持其数据系统。据阿德金斯介绍,zEnterprise EC12大型机比前一代的性能提升了50%,搭载了当前行业中最快的主频为5.5GHz的处理器。此外,zEnterprise EC12还内置安全软件,为私有云环境提供支持,这意味着企业可以在一台大型机上运行数千套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