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电子口岸建设“十二五”将加入云服务

电子口岸建设“十二五”将加入云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十二五”时期,我国将加强对电子口岸的建设,初步建成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单一窗口”。国务院办公厅在《电子口岸发展“十二五”规划》中指出,要整合电子口岸系统、网络、安全、项目与服务资源,探索应用云计算、云存储等新技术手段。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8月6日

关键字: “十二五” 电子口岸 云存储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十二五”时期,我国将加强对电子口岸的建设,初步建成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单一窗口”。国务院办公厅在《电子口岸发展“十二五”规划》中指出,在建设电子口岸的同时,要稳步构建与电子口岸发展相配套的基础设施,探索建立电子口岸云服务机制。

8月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电子口岸发展“十二五”规划的通知》。通知对《电子口岸发展“十二五”规划》做了详细说明。《规划》对“十一五”期间我国电子口岸的建设做了总结,同时指出我国电子口岸建设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统筹规划、建设指导和协调能力有待提升,业务协同和数据共享仍需深化,综合应用效能有待进一步发掘,建设运行维护资金缺乏长效保障机制。电子口岸整体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与企业对贸易便利化的需求、与口岸管理部门提高监管和转变职能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

针对以上问题,《规划》不仅仅提出了要加强电子口岸的建设,同时指出,要构建与电子口岸发展相适应的配套基础设施,并将探索建立电子口岸云服务机制作为“十二五”期间的重要任务之一。《规划》强调,要整合电子口岸系统、网络、安全、项目与服务资源,探索应用云计算、云存储等新技术手段,业务规模小、建设资金不足的地方电子口岸不再自建基础设施,可采用协商使用服务或购买服务等方式获取基础支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