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IBM技术运算助力西安 促进西部信息化发展

IBM技术运算助力西安 促进西部信息化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19日,IBM 公司在中国西部科技重镇——西安举办了主题为“贡献创新能力,共建智慧西部”的IBM中国系统与科技(西安)开发中心揭牌仪式。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11月19日

关键字: IBM 信息化 “十二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1月19日,IBM 公司在中国西部科技重镇——西安举办了主题为“贡献创新能力,共建智慧西部”的IBM中国系统与科技(西安)开发中心揭牌仪式。该中心的落成和投入使用对IBM中国系统与科技开发中心的本地支持战略的深化,对进一步巩固IBM在技术运算(Technical Computing)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对IBM支持中国西部信息化和经济创新发展等方面均具有重要的意义。首先,该中心是IBM中国系统与科技开发中心对中国市场的重要投入。将全球领先的IBM技术运算开发力量部署在高速发展的中国,进一步显示了IBM植根中国、与中国客户共同成长的信心与承诺。其次,IBM中国系统与科技(西安)开发中心的启动是IBM在高速增长的技术运算领域推广高性能计算(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HPC)战略的重要举措。通过收购Platform Computing公司,使IBM在高性能计算领域的领导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第三,该中心是IBM对支持中国西部创65B0发展承诺的具体兑现,体现了IBM对中国西部地区的重视和支持。随着该中心的启动,IBM将进一步与本地政府及高校共同推动我国西部地区信息化和经济的发展,并以此为新的基点,有力地促进IBM与西安本地高校的合作项目,带动本地创新型人才培养,以此响应中国政府西部大开发的政策。

西安软件园陈俊锋副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晖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泉教授、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冯筠教授、IBM中国系统与科技开发中心总经理Enterprise Systems全球研发副总裁Michael Desens先生、IBM系统与科技部技术运算及高性能计算副总裁Brian Connors先生、IBM系统与科技部技术运算开发副总裁Chris Maher博士、IBM中国系统与科技开发中心技术总监谢东博士、IBM中国西北区总经理周民先生共同为IBM中国系统与科技(西安)开发中心揭牌,并就高性能计算、中国西部信息化发展和人才培养等热点话题与观礼嘉宾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西安软件园陈俊锋副主任表示,IBM中国系统与科技(西安)开发中心落户西安,充分展现出西安,以及中国西部这片热土的吸引力。陈副主任还非常欢迎IBM把国际领先的研发资源引进到西安软件园,以共同见证中国西部信息化和经济的崛起。

IBM中国系统与科技开发中心总经理、Enterprise Systems全球研发副总裁Michael Desens先生表示:“IBM中国系统与科技(西安)开发中心的设立是IBM在技术运算研发领域的重要投入,是兑现与广大中国客户共同成长承诺的具体体现。该中心是继IBM中国系统与科技开发中心落户上海、北京、台北和无锡之后的又一个位于中国本土的IBM全球研发机构。未来,IBM中国系统与科技开发中心将会持续大力投入,并且不断向高速发展中的中国西部地区输送研发力量,为西部地区的广大客户提供国际领先的技术运算解决方案和专业化本地服务,以促进整个西部地区的信息化和经济发展。”

聚合优势推动技术运算 IBM系统与科技开发中心如虎添翼

IBM中国系统与科技开发中心(IBM GCG STG Labs)成立于2004年,是IBM系统与科技部(STG)位于中国的唯一研发机构,也是IBM全球系统与科技研发体系的重要组成。IBM中国系统与科技开发中心拥有2000多名员工,分布在上海、北京、台北、无锡和西安等地。

作为IBM系统与科技部在中国的重要战略部署,IBM中国系统与科技开发中心承担了IBM全部系统硬件和系统软件平台的核心研发工作。在中国,IBM系统与科技开发中心产品现场支持与基于开发中心的产品服务部门正在为客户提供涉及系统高可用、灾备、节能、高性能计算、数据加密处理、虚拟化与IT优化等解决方案的专业服务。

IBM中国系统与科技(西安)开发中心的前身是国际领先的分布式计算环境集群和网格管理软件提供商Platform Computing于2005年在西安设立的研发实验室。2012年,IBM在完成对Platform Computing的收购后,将其整合进IBM系统与科技开发中心体系,以巩固IBM在技术运算领域的全面领先性。IBM系统与科技(西安)开发中心将继续在包括高性能计算在内的技术运算领域进行研发。IBM还为该中心组建了专门的销售和服务团队,以提升其在中国市场的覆盖和客户服务能力。

IBM中国系统与科技开发中心技术总监谢东博士表示:“IBM系统与科技开发中心在IBM核心系统硬件和系统软件研发领域一直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此次西安开发中心的落成,实现了IBM中国系统与科技开发中心在区域覆盖上的扩充和研发实力的增强,以更先进的技术推动IT生产力进步,助力西部用户早日实现‘智慧的运算’。”

响应中国西部开发政策 IBM支持西部创新发展

2012年,IBM结合我国西部地区“十二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和所面临的挑战,以及本地客户的市场需求,进一步加大了对西部地区业务的支持与投入,利用包括云计算、业务分析洞察、智慧城市、智慧商务等创新的信息科技,携手本地领先的合作伙伴,满足西部地区各行业客户的实际需求,共建“智慧的城市”,加速“智慧的成长”,切实为助力西部地区产业振兴与战略升级贡献力量。

目前,IBM在大西区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设有分公司,同时设有IBM成都全球服务执行中心、IBM中国开发中心(中国西部)、IBM全球分析软件实验室、IBM区域软件成长中心和IBM中国系统与科技(西安)开发中心等服务交付和研发机构,以更完善的组织架构,结合更深化的区域拓展战略,支持中国西部客户,快速响应客户需求。

IBM中国西北区总经理周民先生表示:“IBM中国系统与科技(西安)开发中心的落成是IBM支持中国西部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事件。IBM重视利用全球化资源在中国西部进行具有广度和深度的技术部署,同时带动西部地区的人才成长!”

未来,在拓展业务服务覆盖、将IBM服务送到西部更多区域城市方面,IBM将持续完善业务合作伙伴生态系统,通过与更多的本地合作伙伴合作,服务西部更多的行业客户。

为满足中国市场对IT人才的大量需求,IBM一直在中国寻求与各大高校的合作,把更多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带到大学中,并与高校在产、学、研领域有更深入广泛的合作,为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供给。

Michael Desens先生对此表达了极高的期望:“计算技术正在进入一个全新的纪元,计算系统正在从可编程系统演进为认知系统。在此演进过程中,高性能计算将扮演核心角色。IBM中国系统与科技(西安)开发中心的设立是IBM在此领域的战略性部署。我们对这样一支精英团队寄予厚望,它未来无疑将在IBM全球研发体系中发挥突出的作用。IBM也将继续致力于聚集创新力量,助力中国西部地区的智慧成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