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助力上海推动数字化教育

微软助力上海推动数字化教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09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签署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备忘录。本次合作将重在构建基础教育云服务平台及开展教与学模式的创新研究,推进教师培训,促进教育变革。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11月12日

关键字: 微软 信息化 合作备忘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11月09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签署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备忘录。本次合作将重在构建基础教育云服务平台及开展教与学模式的创新研究,推进教师培训,促进教育变革。

微软助力上海推动数字化教育

签约仪式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尹后庆表示:“上海作为中国最大的改革开放窗口城市,责无旁贷地投入到了21世纪新一轮教育改革与信息化建设的大潮中。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作为领导和指挥本市教育信息化规划、实施与运营的领导单位,不仅仅依托现有的教育理念、管理流程与技术平台,同时也积极创新,以期为面向未来的课程改革构建一个贴近学生需求、适应全球变革的数字化学习环境,推动基础教育现代化。本次签约将会成为本市基础教育教与学方式转变一个值得纪念的重要转折点。”

微软全球副总裁,公共事业部总经理Laura Ipsen对双方的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微软的教育愿景是实现随时随地、无时不在的学习。我们认为过时的工具不能造就未来的人才,我们必须创建更好的学习环境,以实现更好的结果,而本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正是践行教育愿景的重要一步。今天,我们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与上海市政府深入合作,利用微软全球领先的云技术,推动虹口区的‘数字化教与学’试点项目,并逐步在全市推广。此次围绕‘教与学’模式创新研究和教师培训方面的合作,表明微软致力于为中国教育提供广泛且深入的投入,积极支持中国教育创新和创新人才的培养,让中国教育信息化建设实现真正的成果。同时,我们也希望这一合作经验也能在中国其他地区的学校展开。”

通过签署虹口教育合作协议,虹口区教育局与微软之间正式达成合作,将虹口区“电子书包试点项目”打造成为将世界先进的信息化技术进入课堂,进行教学改革,打造具有虹口文化特色的智慧课堂的典范,希望微软能够为虹口的教育提供最新的有效的技术支持,并在课堂教学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国华表示:“虹口区一直聚焦教育改革,为学生提供更加开放、便捷的个性化学习环境。未来,我们将通过与微软的战略合作与发展,继续探索学生学习新模式,促进学生绿色生态化的能力培养,推进新一轮的教师培训,引领信息技术与教育事业实现深度融合,加快提升教育信息化整体水平,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学习型社会和人力资源强国提供坚实支撑。”

未来,微软将持续为虹口区教育试点提供技术规范方面的协助,调整确定信息与通讯技术教育的10个关键环节以及为本项目的后续实施做好配套服务工作,包括提供设备软件支持、Microsoft Live@EDU计划、教师培训、携手助学网站、数字出版以及其他资源支持。虹口区教育委员会将会和微软团队密切合作,提供良好的工作支持,以确保该项目计划的有效实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