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移动互联网改变世界 助落后地区跨越式发展

移动互联网改变世界 助落后地区跨越式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12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在11日开幕的Techonomy会议上,一个专家小组总结了移动和离线网络的大规模增长及其对社会经济的影响。Techonomy会议旨在观察技术如何改变,以及如何改变社会,今年的会议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召开。

来源:腾讯科技 2012年11月12日

关键字: 移动互联网 搜索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移动互联网改变世界 助落后地区跨越式发展

Techonomy会议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11月12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在11日开幕的Techonomy会议上,一个专家小组总结了移动和离线网络的大规模增长及其对社会经济的影响。Techonomy会议旨在观察技术如何改变,以及如何改变社会,今年的会议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召开。以下是专家小组的总结:

爱立信高级副总裁道格拉斯·吉尔斯特普(Douglas L. Gilstrap)表示,到2018年,全球将会有6.5亿条固定宽带,但移动宽带用户将增至65亿人。这种向移动迁移的趋势,会给医疗和教育事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制药公司也是如此。增长将主要(70%)集中在亚太,中东和非洲地区。

技术的发展和联系的增长会把人们团结在一起还是分裂他们呢?美国国务院的罗伯特·霍马茨(Robert D. Hormats)乐观地认为它会把人们团结起来。霍马茨举例说,肯尼亚偏远地区的农民现在可以利用手机获得天气和农业方面的数据,一些海地人也在大地震后获知了相关数据,外交政策也已经发生了改变。现在,美国政府的每一个机构都跟其他国家有着紧密的联系。他还举例说,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利用海量数据来预测疾病的爆发周期。而且由于这项技术的发展,人们也可以在环保和健康方面对政府施加压力,强化领导者问责制。

微软的首席经济学家苏珊·艾斯(Susan Athey)说:在美国,有97%的搜索查询都是通过谷歌进行的,这种大规模的技术变革可能会造成潜在的不平等。例如,初创公司将受益于云计算的发展,因为它降低了创办公司的成本,但如果服务器都搬迁到了大型服务器中心,一些分散在各地的IT专业人士可能就会失业。

风投公司Greylock Partners的普通合伙人大卫·施(David Sze)是Facebook的早期投资者之一,他表示:由于手机和其他技术的发展,互联网在未来5年中创造的价值将高于过去15年的总和。由于互联网、网页浏览器、移动网络等各种技术的发展,公司可以开发出非常简单的消费产品。技术可以“大幅改善消费体验。”比如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对咖啡店购物体验的设想:顾客在移动设备上使用Square,就可以“无缝”购买咖啡。现在我们不再谈论宽带的速度,而是在探讨教育、医疗和这项技术的其他应用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