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CRM、虚拟化及协作成软件市场最强引擎

CRM、虚拟化及协作成软件市场最强引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软件市场销售收入为1670亿美元,同比增长4.7%。CRM(客户关系管理)、虚拟化和协作软件是增长速度最快的细分市场。

来源:网界网 2012年11月8日

关键字: CRM 虚拟化 协作 社交软件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软件市场销售收入为1670亿美元,同比增长4.7%。CRM(客户关系管理)、虚拟化和协作软件是增长速度最快的细分市场。

IDC称,西欧的经济困难拖累了整个市场。但是,美国、拉丁美洲、俄罗斯、中国和其它地区的软件销售都增长了。

应用软件销售收入增长5.1%,是增长最迅速的细分市场。推动应用软件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是协作和CRM软件。在协作应用方面,团队协作和企业社交软件在过去的两年里是增长最强劲的。

企业社交软件今年占这个细分市场的份额从2008年的3%提高到了11%。2012年上半年团队协作应用软件的销售收入增长了15%。

在CRM市场的四个细分市场中,今年到目前为止有三个市场是两位数的增长,联络中心应用是一位数的增长。客户服务、销售和营销的增长率大约是12%。

本行业最大的云软件厂商Salesforce.com的业绩反应了这种增长。这家公司拥有所有四大类CRM软件产品,其年度销售收入接近30亿美元。

随着企业使用Salesforce.com和其它公司基于云的产品取代陈旧的内部安装的系统,CRM还推动了新的许可证销售。Constellation Research公司的大约59%的客户正在考虑更换CRM系统。

在基础设施软件方面,虚拟机和云系统软件的销售收入在今年上半年增长了17.8%。

IDC分析师Gary Chen在声明中称,虚拟机软件出货量仍然是健康的并且正在增长。但是,在虚拟化程度很高的成熟市场,虚拟机软件的销售减缓了。商业模式也在发生转变,管理程序产生的直接收入减少了并且日益成为操作系统和云系统软件的一种嵌入式功能。

影响虚拟化市场的其它功能包括来自Red Hat和微软对VMware的更激烈的竞争以及OpenStack等开源云软件的崛起。

尽管这些种类的软件销售增长了,今年是软件市场保守的一位数增长阶段的开始,增长率稍微低于2010年和2011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