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 Mobile将以免费应用的形式发布,允许Android和iOS用户浏览Office文档。与SkyDrive和OneNote等应用一样,使用Office Mobile也需要微软帐号。在发布之初,微软帐号可以实现Office Mobile的基本浏览功能,对Word、PowerPoint和Exce等文档进行浏览,如果用户想要使用编辑功能,则需要注册Office 365。

Iosoffice_560

iOS用户可以在应用内购买Office 365进行注册,或通过企业分配密码来获得移动版Office的编辑功能。该应用虽然拥有基本的编辑功能,但它并不足以替代桌面Office,对于试图在将来替代桌面Office的移动版本来说,基本编辑这样简陋的设定将不会持续很久。

据此前一份微软捷克子公司的新闻稿透露,Android及iOS版Office移动应用将会在2013年3月面世。The Verge表示,iOS版本的Office移动应用将在2月底或3月初推出,而Android版本的将在5月发布。

对于此种说法,微软发言的回应是:“Office将支持Windows Phone、iOS和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