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中国系统应用产品用户协会正式挂牌

中国系统应用产品用户协会正式挂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我国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不同行业、不同层次的信息化建设者和参与者亟需一个能够分享经验教训、交流心得体会的沟通渠道。基于这种现实需要,联想集团、上海电气集团、上汽集团、首钢集团、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和中粮集团等企业于2011年联合发起了中国系统应用产品用户协会(CSUA)。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11月1日

关键字: 信息化 S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系统应用产品用户分会(China Systems Applications and Products Users Association,缩写为CSUA)2012年度会员大会暨正式成立庆典于10月26日顺利在京召开,这是经过一年多筹备、顺利完成注册流程后,系统应用产品用户分会第一次举行的年度盛会。会上,近3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代表、高等院校专家学者,以及对系统应用产品技术感兴趣的个人,与来自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系统应用产品方面的专家和领导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了如何搭建本地化创新生态体系、汇集中国用户的集体看法、推动逆向应用创新等协会战略发展问题,还深入交流了系统应用产品和服务的中国发展需求以及最新联合创新等。

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名誉理事长陈正清、中国系统应用产品用户协会(CSUA)名誉理事长王晓岩、理事长刘晓煜、发起理事李静、强伟、张新权、石坚燕、秘书长王健等共同出席了此次年度会员盛会,并为成立仪式揭牌。

随着我国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不同行业、不同层次的信息化建设者和参与者亟需一个能够分享经验教训、交流心得体会的沟通渠道。基于这种现实需要,联想集团、上海电气集团、上汽集团、首钢集团、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和中粮集团等企业于2011年联合发起了中国系统应用产品用户协会(CSUA)。作为一个自主运营、独立、非营利性的组织,该协会的定位为“交流、互助、共赢”,成立宗旨是促进企业用户间的交流与互助,分享推广最佳实践经验,密切联系全球其他用户协会;同时,它还代表会员,维护用户权益,促进中国企业信息化进程。

中国系统应用产品用户协会(CSUA)一经发起立即得到了上级主管单位的支持和各行业企业用户的响应。目前,协会下的钢铁、装备制造、汽车、服装服饰、零售、医疗、化工、交通物流和快速消费品等九大行业专题组、一地区分部(华南区)、商务智能和全球化等9大解决方案专题组皆已初具雏形。这些专题组不仅充分营造了各行业、各地区人士自由和无障碍沟通的氛围,而且非常有助于所探讨话题能够深入到技术、解决方案、业务流程和管理创新等各个层面。

对于协会未来所能实现的价值,联想集团CIO、CSUA名誉理事长王晓岩表示:“我们的宗旨是互动,交流,共赢。组织的建立更是为我们会员和用户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拉近了彼此距离。我们可以借助这个平台,实现用户之间的知识分享,借鉴最佳的应用实践,方便开展用户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它将更有助于我们实现共同的目标,实现共赢。联想也会将在某些热点话题提供更多的案例和知识分享,为协会建设添砖加瓦。”理事长刘晓煜也表示:“国外厂商产品中国化作为我们协会今年的工作重点,将结合各个企业最佳实践等先进,积极推动中国企业在国际行业内的影响力。”

用户协会不仅是一个加强会员间深入交流信息化经验教训的沟通平台, 在中国的日趋国际化大环境,大背景下,协会更重要的是要积极推进IT系统应用解决方案中国化。基于中国企业的需要,开发本地化产品。更好的助力和推动中国企业的国际化道路。将用户协会打造成一个实用的,真正让用户受益的组织。

“除了作为一个加强会员间深入交流信息化经验教训的沟通平台,我们还将收集中国用户对于IT技术及其在各行业业务领域应用的心声,以促进SAP产品特别是其研发支持等部门开发出直接面向中国客户实际需要的解决方案。另外,也有利于中国用户更早更直接地参与到全球研发和创新过程之中,使用户在系统实施和应用中的创新建议得到更加专业分析、评估和技术实现,也可发掘逆向创新思维优势,来提升和强化信息化的企业战略地位。非常令人兴奋的是,在针对中国客户运营的核心领域——财务资产管理应用、HANA应用、移动应用和商务贸易等研发创新上,这一平台已展现出了一定卓越成效。”上海通用汽车信息系统部总监王健秘书长如是说。

上海电气集团CIO李静也说到:“会员单位通过这个平台自发的交流,可以更直接、更坦诚地分享产品使用中的优缺点,也让SAP全球能够听到我们中国用户的声音,更好帮助中国用户提升系统应用水平。并且通过与SAP更广泛和深入的沟通,让我们用户发现很多SAP已有但没有被意识到的好的解决方案。这是一个良性生态圈的最好表现。不同的企业处在不同系统应用的阶段,遇到的问题是不一样的,所以对协会的诉求也各不相同。我们协会整体的目标,就是帮助每一个会员往更高的一个阶段发展,在助力企业提升的同时,也助力个人跟随企业同步的发展提高。希望大家都能够一步一步往前进,最终走向国际。”

SAP高级副总裁叶思敏(Yasmin Awad)在会上表示:“用户组织对SAP而言,一直是加强彼此间合作沟通、听取客户建议的最为独特的机构。SAP义不容辞做为此次大会的主要赞助方。目前有超过30个用户组织(约12万会员)活跃于世界各国。通过合作,大家将能够提出统一的、从战略影响方面应该优先考虑的问题,并与SAP共同解决这些问题。在此,由衷祝贺中国系统应用产品用户协会(CSUA)的成功挂牌,我们诚挚欢迎今后更深入全面地参与整个生态系统、代表中国用户与SAP公司及其他国家地区用户交流;期望由此尽快尽早地将用户组织在全球的成功经验带到中国,助力CSUA更好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