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远光联手华工搭建ERP实验室 打造人才摇篮

远光联手华工搭建ERP实验室 打造人才摇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与远光软件成功签约,正式引入远光GRIS集团集约化管理信息系统,搭建ERP实验室。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9月25日

关键字: 远光软件 ERP 电力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经远光软件广东分公司与咨询中心的共同努力,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华工电气学院)与远光软件成功签约,正式引入远光GRIS集团集约化管理信息系统,搭建ERP实验室。华工电气学院负责人表示,本次选择远光软件,旨在基于远光软件有20多年的电力信息化服务专业经验,并且为远光软件前期的信息化专业能力所打动。ERP实验室的建立,将为学员提供一个能够模拟企业业务运营的仿真环境,对培养高素质专业型、管理信息化的实践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华工电气学院此类项目作对于远光软件具有开创性的意义,为远光在院校合作和培训提供一套新思路,为远光的培训服务亮出品牌、强化在学校学生间的品牌传播埋下重要伏笔。   

近年来,国内管理软件市场年增长率持续保持30%以上的高增长。随着“十二五”规划的推进,企业信息化建设再掀高潮。华工电气学院搭建ERP实验室正是为了培养学员的实践应用能力,满足市场对于高端、复合型信息化人才的急剧需求。   

华工电气学院设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输电路工程、电力工程与管理等电力相关专业,其毕业生面向各级电力企业、相关大中型企业和政府部门,从事电力企业配电网技术、电力市场营销以及有关电力工程的管理、分析、规划、组织、实施等方面的电力企业管理、电力技术经济和市场营销等相关工作。选择电力企业目前正在应用的ERP系统,搭建符合学院专业设置的教学平台,能够让学员提前接触、学习、掌握实用性的专业技能。“远光软件是国内电力信息化的主流服务商,在电力企业管理软件领域占有80%以上的市场份额。”华工电气学院老师表示,专业对口的仿真实训课程,体验式的教学方法,对培养学员的综合能力,打造具有电气工程领域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又懂电力经营管理的复合型高层次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民营软件企业标杆,远光软件一直以来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模式,推进高品质、专业化、应用创性型信息化人才的培养。在此次合作中,远光软件将向校方提供远光标准课程、专项课程、管理课程、维护类课程等培训服务、软件安装调试服务、日常技术支持服务,并提供与教学相关的教学资料及教具,派遣相关技术人员协助校方进行认证考试、举办讲座等等。“通过认证的学员将自动进入远光人才库,在招聘时优选选拔。”远光软件表示,未来,将积极推动远光软件的客户在合作院校召开人才招聘会,满足客户急需ERP应用人才以及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双向需求,为客户和院校搭建一个长期合作的平台。    

业界专家指出,高端复合型信息化人才缺口持续高位,已经成为制约信息化发展的短板。校区合作的深入和创新,是企业提升自我“造血”能力的有效途径。以远光软件为例,与高校共建ERP实验室,除了为企业及客户培养了ERP生力军之外,高校的专家资源力量也不可忽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深化合作,不仅能帮助企业项目创新和解决技术难题,也可以为高校技术的转化提供保障,实现双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