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宣布全球“微软青年星火计划”

微软宣布全球“微软青年星火计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21日,微软宣布启动一项名为“微软青年星火计划”(Microsoft YouthSpark)的全球行动,计划在未来三年内为全球100多个国家的3亿青年创造更好的教育、就业和创业机会,激发他们的想象力,从而实现自身的全部潜能。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9月24日

关键字: 教育 创业 Office 365 Skype BizSpark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9月21日,微软宣布启动一项名为“微软青年星火计划”(Microsoft YouthSpark)的全球行动,计划在未来三年内为全球100多个国家的3亿青年创造更好的教育、就业和创业机会,激发他们的想象力,从而实现自身的全部潜能。

微软宣布全球“微软青年星火计划”

微软宣布全球“微软青年星火计划”

通过“微软青年星火计划”行动,微软将捐助给为世界各地年轻人提供服务的非营利组织。此外,微软还发起了一系列面向年轻人的企业公民行动,包括:

  • 青年助力 (Give for Youth):这是一个全球性的小额捐助组织,专为世界各地支持青年事业的非营利组织筹集资金;
  • 青年星火计划资源中心 (Microsoft YouthSpark Hub): 这是一个线上网络空间,人们可以在这里搜索和访问微软公司及其非营利合作伙伴为年轻人提供的服务、计划和资源;
  • 创新未来 (Microsoft Innovate for Good):这是一个全球性的网络社区,年轻人在这里可以开展协作、互相激励和支持,同时运用技术在各自的社区中有所作为。

微软还宣布将与世界各地的非营利组织进行协作,包括国际性组织,例如全球捐赠网(GlobalGiving)、Taking IT Global 和国际青年基金会以及区域性的非营利组织。

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天我们作出承诺,努力将我们的企业公民行动和公司资源用于为全球青年提供教育、就业和创业机会,帮助世界各地三亿青年实现他们的梦想。我们相信,通过与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我们有能力激励年轻人改变自己的世界,这是我们的承诺。”

国际青年基金会于2012年3月发布的《行动机会》报告指出,年轻人面临着越来越多的经济和社会挑战。微软青年星火计划”行动旨在帮助年轻人应对这些严峻的挑战。该报告指出,2011年全世界有将近7500万年轻人失业。现在,全球年轻人口数量已达到12亿,而且还在继续增长。机会鸿沟 (Opportunity Divide),即有成功途径和技能的人群与没有相应途径和技能人群之间的差距,正在不断扩大。国际劳工组织2012年9月公布的数字也证明了这一点:目前全球青年的失业率为12.7%,是全球成人失业率的两倍, 而且预计到2017年还将上升到12.9%。

微软公司执行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表示:“为了确保年轻一代及全球经济的未来,我们相信解决年轻人所面临的挑战是我们可以采取的最重要的行动之一。”

“微软青年星火计划”行动超越了公益的范畴,整合了微软公司一系列的全球项目,为年轻人提供接触先进技术和接受更好教育的机会,激励他们发挥想象力,并帮助他们抓住机会实现自己的潜能。上述全球项目包括:

  • 微软教育用 Office365 (Office365 for EDU):面向所有学生和教师的免费技术工具,帮助他们学习和协作,包括:电子邮件、即时通讯、视频和音频群聊,以及在线文件浏览和编辑功能。
  • 微软教室Skype 应用 (Skype in the Classroom):一个免费的全球社区,帮助教师们在自己的学生和其他地区的学生和客座演讲者之间筑起沟通的桥梁。
  • 微软携手助学计划 (Partners in Learning):一款面向政府官员、学校领导和教育者的专业开发软件,帮助他们采用新的方式进行教学,运用技术帮助学生培养二十一世纪必备的技能。
  • 微软点亮梦想计划 (DreamSpark):让学生和教育者免费使用微软设计和开发工具,帮助学生在高中和大学等重要成长阶段提高他们的关键技术技能。
  • 微软创新杯 (Imagine Cup):世界最著名的青年技术竞赛,激励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和热情,研发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技术解决方案,开发引人入胜的游戏,从而展现可以造福他人、当地社区乃至全世界的创新能力。
  • 微软创业企业扶植计划 (BizSpark):即软件创业计划,通过该计划,年轻的创业者可以接触微软的软件开发工具,与包括投资者在内的主要从业者建立联系,创建新的公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