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2013还是365?微软新Office究竟叫什么?

2013还是365?微软新Office究竟叫什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最大的软件企业微软最近动作频频,Surface平板电脑、Windows Phone 8、Windows 8,最新的一个玩意是“新一代Office”,它加入了云平台,以及社交网络特性的Office。有趣的是,微软学会了苹果的“新”招在发布会上微软并没有确切地说新的Office怎么命名,只是半官方地称之为“新一代Office”,就像苹果称新一代iPad为“全新iPad”一样。究竟微软的新Office叫啥呢?

来源:搜狐IT 2012年7月26日

关键字: 微软 Office 36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全球最大的软件企业微软最近动作频频,Surface平板电脑、Windows Phone 8、Windows 8,最新的一个玩意是“新一代Office”,它加入了云平台,以及社交网络特性的Office。有趣的是,微软学会了苹果的“新”招在发布会上微软并没有确切地说新的Office怎么命名,只是半官方地称之为“新一代Office”,就像苹果称新一代iPad为“全新iPad”一样。这让人们有点摸不着头脑,因为这个“新一代Office”并不是独立一款产品在战斗,而是来了一堆让用户感到模糊的玩意:Office 2013、Office 365,究竟微软的新Office叫啥呢?

2013 365  

在微软中国提供的新闻材料中这样描述“新一代Office”:新版Office采用全新人性化设计,完美支持包括平板电脑在内的Windows设备上使用触控、手写笔、鼠标或键盘进行操作。新版Office在支持社交网络的同时,提供包括阅读、笔记、会议和沟通等现代应用场景,并可通过最新的云服务模式交付给用户。可见微软并未明确新Office叫什么。

不过,在互联网上人们有称呼这个新Office为Office 2013的,也有称之为Of-fice 365的。我们应该怎样理解这些名字呢?事实上,从今年开始,微软Office已经不是我们过去所理解的Office办公软件了,云的特性赋予了这套软件更多的互联网特性。我们可以这样来理解Office的命名:Office 2013就是我们过去常规理解的安装在电脑上的软件版本,对上一个版本是Office 2010;Office 365则是微软的在线版Office,它是一个在线的订阅服务,除了包含Office 2013的应用程序以外,还包括了SkyDrive网络存储、Skype网络通话等功能。

可见Office 365才是微软Office互联网化的重点。微软CEO鲍尔默介绍了三项Office 365订阅服务(Office 365家庭高级版、Office 365小型企业高级版、Of-fice 365ProPlus)。发售时,每款新订阅产品将包含新的2013版Office 应用程序Word、Excel、PowerPoint、O-

neNote、Outlook、Publisher 和Access;并且根据版本的不同附加上不同的在线服务,例如专为家庭和消费者设计的Office 365家庭高级版,还包含了20GB的SkyDrive 存储和每月60分钟Skype全球通话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与谷歌免费的在线文档服务Google Docs不一样,Office 365的在线服务是要收费的,每月费用从4美元到20美元不等。这项服务其实在今年6月28日才正式发布,从2010年开始,微软面向13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公开测试Office 365,预计今年Office 365覆盖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

此外,跟旧版本的Office 2010一样,Office 2013在发布时也会分成不同的版本,例如向家庭和企业用户的不同版本,但微软目前并未披露这些版本的划分以及售价情况。

Office向平板靠拢

跟Windows 8一样,微软的新一代Office也在向平板电脑靠拢,以讨好用户的手指头,微软称之为“触控无处不在”。

新一代Office对触控的支持如键盘和鼠标的支持一样自然,在屏幕上可轻扫手指,或通过手指缩放,用户也可以使用手写笔来创建内容、记笔记或操控各项功能,通过手写回复邮件并将其自动转换为文本。而新Office中也增加了首批使用Windows 8风格的应用软件OneNote 和Lync,OneNote中新的辐射风格菜单让你通过手指就能轻松使用各项功能。

同时,包含全新Word、Excel、PowerPoint和OneNote等应用程序的Office家庭学生2013RT版将被预装在ARM架构的Windows8设备中,其中包括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这意味着未来用户购买使用Windows8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将同时拥有这套新Office。

增加云与社交特性

“新一代Office”增加了很多互联网的功能,例如允许用户使用微软在线服务SkyDrive作为默认存储,文件还可以分享在Facebook上,或以博客的形式发布。SkyDrive是微软典型的云服务,就像苹果的iCloud一样,SkyDrive能让用户在不同的设备如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上共享内容;同时,用户个性化设置都可在各种设备之前漫游,比如最近的文件、模板,以及自定义字典等。

在社交网络方面,微软专门设计了一个名为“Yammer”、面向企业用户的私密社交网络。并且,Yammer 与Share- Point和Microsoft Dynamics进行了深度整合。用户可以在SharePoint上关注其他用户、团队、文件以及网站,可浏览并嵌入图片、视频和Office内容,并与同事保持联系。此外,新版Office与Skype进行了深度整合,用户在成功订阅后,每月可获取通过Skype进行60分钟全球通话。新的Office 将Skype联系人整合到Lync中,用户可与Skype任何联系人通话或发送即时信息。

试用新Office

目前,微软已经开放了新Office 预览版的下载服务(下载地址:office.com/preview),用户可以提前体验一下这套新的办公软件。但值得注意的是,新Office 将不支持Windows XP 和Windows Vista,这意味着使用这些旧系统的用户需要先升级到Windows 7才可以使用新Office。此外,Office预览版的有效使用期可以延续至该新版Office 在中国市场正式发布后的60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