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有道云笔记开放API 为第三方提供定制化接口

有道云笔记开放API 为第三方提供定制化接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有道云笔记宣布推出开放平台(http://note.youdao.com/open/)。中小开发者可通过免费使用有道云笔记的API,使其产品拥有云端存储功能,而用户则能借此获得更加丰富的分享、记录信息的途径和方式。

来源:至顶网 2012年7月25日

关键字: 接口 有道云笔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近日,有道云笔记宣布推出开放平台(http://note.youdao.com/open/)。中小开发者可通过免费使用有道云笔记的API,使其产品拥有云端存储功能,而用户则能借此获得更加丰富的分享、记录信息的途径和方式。
有道云笔记开放API 为第三方提供定制化接口
图1 有道云笔记开放平台官方网站

    有道云笔记为用户建立了一个可以轻松访问、安全存储的云笔记空间,解决了个人资料和信息跨平台跨地点的管理问题。但是用户对笔记的需求不仅仅局限于这几种情形,对于很多非笔记应用,用户仍然可能有跨平台跨设备的存储需求。通过开放的API,第三方应用只需要进行简单的开发,就可以通过标准的 web 协议对有道云笔记的数据进行安全的访问与修改。
有道云笔记开放API 为第三方提供定制化接口
图2 有道云笔记API支持的云存储功能类型

    在5月底“有道难题”创新大赛开放日上,有道云笔记产品负责人蒋炜航已对有道云笔记开放平台进行了预告,并邀请了小范围的开发者进行提前试用。据了解,首批接入的合作伙伴包括网易邮箱、云阅读、新闻客户端、闪电邮等网易内部产品,同时也包括bShare和Jiathis这样的分享平台。另据悉,有道云笔记在Chrome浏览器上的网页剪报插件已登陆Chrome应用商店,与海豚浏览器和新浪微博深度合作也将于近期上线。
有道云笔记开放API 为第三方提供定制化接口
图3 在网易云阅读可设置收藏文章时保存到有道云笔记
有道云笔记开放API 为第三方提供定制化接口
图4 在Jiathis分享平台中将网页内容一键保存到有道云笔记

    开放已成为行业中的大势所趋,大公司为中小开发者开放API,将为其营造更好的生态环境。由于实现云存储功能需要搭建复杂的分布式计算体系,并进行大规模的数据处理,对于中小开发者而言,自主开发和维护的难度较高。通过使用有道云笔记API,中小开发者可在云存储底层架构和开发运营上节省大笔预算,从而将更多的精力集中核心功能上。

    而对于用户而言,第三方应用的接入可以进一步丰富云笔记的记录形态。未来,理财笔记、二维码笔记、思维导图笔记、名片扫描等多元化的第三方笔记类型都将出现在有道云笔记平台上,用户利用云笔记能够获得更加个性化的功能。同时有道云笔记还将与微博等社会化媒体保持紧密的合作,使得笔记内容的分享方式更加多样化。
    
    蒋炜航表示:“有道云笔记十分重视与各方合作伙伴的关系。对于优质的第三方产品,我们愿意配合产品进行定制化接口的开发。希望优秀的产品在结合了有道云笔记的云存储功能后,可以为用户产生更大的价值。”

有道云笔记开放平台官方网站:http://note.youdao.com/ope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