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Adobe:在现代教育布局下整合数字沟通

Adobe:在现代教育布局下整合数字沟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30日,Adobe2012年度教育领袖论坛在新加坡拉开了序幕。本届论坛汇集了100多名亚太地区教育界的领袖人物,并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分享学术动态的机会,使他们能够在现代教育布局下整合数字沟通和创造性工具。论坛针对平板电脑、电子教科书和云计算等新一代工具提出见解,探讨它们如何为教育人士提供更丰富、更具个性化以及冲击力的课堂体验。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3月31日

关键字: Adobe 教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3月30日,Adobe2012年度教育领袖论坛在新加坡拉开了序幕。Adobe教育领袖论坛已持续了四年,本届论坛汇集了100多名亚太地区教育界的领袖人物,并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分享学术动态的机会,使他们能够在现代教育布局下整合数字沟通和创造性工具。本届论坛还针对平板电脑、电子教科书和云计算等新一代工具提出见解,探讨它们如何为教育人士提供更丰富、更具个性化以及冲击力的课堂体验。

Adobe公司全球教育营销副总裁Jon Perera在论坛上表示:“我们知道教育领域的变化日新月异,而教学和学习的过程也在经历着变化。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协助教育人士,帮助他们的学生适应21世纪的工作环境并取得成功。另外,在一个不断发展的数字世界中,帮助教育人士把握新的技术和机会也同样重要。”

Jon还谈到:“Adobe公司在其悠久的历史中一直致力于引入先进的教学工具,以改变课堂教学和学习经验。我们继续努力为教育部门提供解决方案,从而协助他们充分利用不断变化的数字环境。”

数字教育的状态:Adobe公司的调查结果

在教育领袖论坛即将开幕之前,Adobe公司开展了一项网上调查,评估500位亚太各地的教育人士对当前数字教育状况的观点。调查产生了一些有趣的结果,比如,现在有近40%的亚太地区教育人士会在课堂上充分利用电子教科书和平板电脑之类的工具。以下是调查中的其它亮点:

  • 55%的教育人士认为,数字技术(如电子教科书和平板电脑)在五年之内将在教学工作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 只有30%的受访者感到,在瞬息万变的数字景观中能够对教学方法应用自如。这表明,绝大多数教育人士仍然需要提升技能并采用新的数字工具,以帮助他们的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为未来做好准备。
  • 81%的受访者表示,为了帮助学生成为21世纪新型的人力资源必须将创造性的工具纳入到课程当中。

这些受访者代表了所有主要的亚太国家和地区,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印度、中国大陆、香港、新加坡、泰国和马来西亚等等。

在谈到调查结果时,digital balance pty.公司(一家业内领先的数字咨询公司)的联合创始人Tim Elleston说; “全球的教育人士,都需要掌握统一的数字化战略、熟悉工具和技术并能与学术环境的基础相结合。越早地适应这一现实,我们的教师、学生、管理者和决策者就能越好地在全面数字化的世界中掌握先机并获得成功。”

亚太地区的教育势头

在本届教育领导论坛上,Adobe还宣布该公司在亚太地区主要国家均以强劲势头加强其创造性工具的使用,主要内容如下:

  • 在澳大利亚,全国400万学生(小学和中学)中超过50%每天都使用Adobe的软件工具
  • 在新加坡,当地的6所大学中的4所目前使用Adobe的软件工具,以帮助学生发展数字创造力和协作能力。此外,新加坡所有教授文凭课程的本地理工学院和艺术机构都在使用Adobe创意解决方案帮助学生为数字经济做好准备。
  • 在中国2010年启动的Adobe创意大学已经使超过80,000名学生得到认证,培训了480位教师并吸引了200所学校加入这一项目。此外,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近3000名学生购买了Adobe软件(师生版)。
  • 在韩国,所有大学中有近50%已经在使用Adobe的软件工具,包括Creative Suite Design Premium以及Creative Suite Design Standard。
  • 在菲律宾,La Salle Greenhills与Adobe进行技术合作,将基于平板电脑的学习引入教育机构,成为了该国首个此类型的项目。

Adobe亚太地区教育销售高级总监Peter McAlpine,在谈到Adobe公司在亚太地区经历教育事业的强劲增长时表示,“当教育机构探索新的方式以帮助学生成为21世纪新型劳动者的时候,他们认识到Adobe提供的这类数字创意工具正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们有越来越多的教育客户意识到了Adobe软件的价值,并将其作为他们长期成功的关键因素。”

在诸多亮点之中,教育领袖论坛还设有技术展示,演示诸如平板电脑、数字出版和电子教科书等如何在教室中使用。Adobe的技术专家团队还展示了一些最新的尖端工具,这些工具能够全面改变教室内的教学和学习体验。

本届论坛的主要演讲嘉宾有:

  • Dianne Marshall,新南威尔士州教育与社区部,公立学校主管——Dianne Marshall作为教育界领袖,在澳大利亚的多个政府和非政府学校部门拥有超过27年的工作经验。Dianne在其职业生涯中,曾将技术应用于课堂上并以此作为管理工具。在2009年,她被任命为新南威尔士州数字教育革命项目总监,这个目标远大的项目旨在2012年上半年,使区域内463所高中和中心校拥有无线网络,为教师发放25,000个上网本,为学生发放210,000个上网本。
  • Tim Elleston,digital balance pty. ltd.联合创始人——曾在1997年联合创办了WebFeat,一家加拿大领先的数字业务公司。作为Bankwest零售电子商务主管,他在2007年来到澳大利亚。之后他在默多克大学担任数字媒体团队主管,在三年内将团队从1人发展到11人。此后,Tim又于2011年联合创办了digital balance pty. Ltd。
  • Jon Perera,Adobe公司全球教育营销副总裁——他领导Adobe公司的K-12和高等教育营销策略、现场执行和需求产生计划。Jon负责的全球事务包括合作伙伴关系、教育解决方案营销以及课程设置和业务发展。
  •  Peter McAlpine, Adobe公司亚太区教育销售高级总监——他领导Adobe为亚太地区13个国家的教育机构和政府部门做出战略贡献,包括中国、印度、澳大利亚和韩国。Peter的职业生涯始于在中学担任教师,从那时起,他一直保持着对教育事业的热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