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科技助“P世代”教育如鱼得水

科技助“P世代”教育如鱼得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P世代”是对新一代学生“充满激情(Passionate)、专业(Professional)、发布(Publishers)和制作(Producers)”的简称,Adobe亚太区教育部门高级总监Peter McAlpine撰文阐述科技尤其是IT技术在未来的教育变革与创新中将更好的帮助学生迎接“P世代”挑战。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2月23日

关键字: 教育 Adob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消息  “P世代”是对新一代学生“充满激情(Passionate)、专业(Professional)、发布(Publishers)和制作(Producers)”的简称,Adobe亚太区教育部门高级总监Peter McAlpine撰文阐述科技尤其是IT技术在未来的教育变革与创新中将更好的帮助学生迎接“P世代”挑战。以下为原文:

随着互联网的持续发展,各类机构组织必须与之适应以求得生存和发展。正如企业需要不断调整以适应“前卫的”职员,教育工作者必须为迎接即将接受教育的“P世代”学生做好充分的准备。

为什么是“P世代”?它似乎是对于某种共同特质的恰当称呼。新一代学生是“充满激情(Passionate)、专业的(Professional)发布者(Publishers)和制作者(Producers)”。拥有激情是因为他们在成长过程中拥有前所未有的大量信息和全球化视野——而不是局限在身边的世界,这开启了他们发掘无数可能性的慧眼。所谓专业是因为他们不仅认为创新素质和个性表达是工作的一部分,而且坚信这是优秀企业必不可少的核心要素。因此,他们不能容忍乏味、牵强和/或过时的信息。

他们还是发布者和制作者,因为他们是伴随生产性消费软件和移动设备成长起来的一代,更为重要的是,他们在业余创作和分享的文化中长大。他们不仅期望成为发布者和制作者,也有实现这样梦想的手段和技能。

我们须确保 “P世代”接受良好的教育,使其顺利成为数字时代的人材。在此意义上,教育部门须做到让每次学习体验都引人入胜并对学生因材施教。与其他所有沟通方式相似,教育不再是一个人向很多人讲述同一件事,而是教育工作者将每个学生视为独特的个体,而不是班级里的任意成员加以指导。教室将成为以学生为核心的环境,而不是以教师为核心。

这意味着教师必须跟上发展迅速、风云变幻的数字时代。几年前,社交媒体还仅是具备高等技术知识群体的新鲜事物;如今,它已成为商业、政府甚至教育的重要工具,用以及时地传输信息、促进沟通与对话。以前,HTML编码是网页制作的前提;如今,多媒体编辑、后期制作以及网站开发等一系列技术在在线项目和创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随着数字业务领域的需求和关注点的不断变化,我们的教育实践必须紧跟时代,为“P世代”提供个人成功所必须的技能和价值。也许更重要的是,它能够赋予“P世代”现代职场要求的新的数字技能,使各行各业能够参与全球竞争。当然,教师不能预知数字领域的每次变革:教师不是未来学家。他们的任务是传道授业,向学生们传授灵活的思维模式和技术知识,帮助他们迎接未来不可预知的挑战。因此,我们必须考虑以下关键点:

技术是教授基础知识的基础。教育工作者们每天都必须面对新技术驱动下的数字内容变革。“一支粉笔、一块黑板”的灌输式教学方式已经过时,取而代之的是交互展示系统、参与式制作甚至与海外学生的视频会议。为了给“P世代”创造全球化的数字环境,我们需要以最有效的方式沟通。

从技术上讲,这将意味着结合各种环境感知技术,比如移动设备、平板电脑和游戏装备。使用这些技术作为教具不仅能够让学生更专注地汲取知识,它还能培养学生的基础技术知识,以适应未来快节奏的工作环境。首先,教师们需要拥有这样的知识,熟悉最先进的工具和设备。“做出表率”也许不是什么新概念,但是仍发挥着作用,尤其在教育领域。

创新为王。现代教育体系的支柱不仅包括“3R”还包括“3C”——创新(creativity)、沟通(communication)和合作(collaboration)。由此,教师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想象力是很重要的,这样才能使其掌握数字时代的职场所必须的文化资本。这种资本不仅是天生的“才能”或“灵感”——它需要通过日常练习、有建设性的反馈和精益求精的精神培养而成。

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应该在课程中放弃阅读、写作和算术——绝对不是这样。现在,学生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能力进行创新,未来创新人才会越来越多,然而,最需教授的内容永远并将继续以“基础技能”为基石。我们需要历练学生们的创新才干,在先进科技、媒体和政策领域找到用武之地——但是,与此同时,我们也要让他们接受任何持续、成功的创作所必须的严格的基础训练。

以协作促教育。数字技术及其联合创新的潜力使教室内外的合作重新振兴。它在以下几方面影响着学生。首先,各行各业的工作都需要合作;第二,合作及协同创作的工具正在快速发展。我们曾通过电子邮件分享观点,现在我们使用网络百科与云计算工具汇聚思想。我们不再需要会议或出差海外,而是依靠音频或视频会议汇聚一堂,前所未有地减少了时间和环境成本。

我们的目标是消除教师、学生和教育机构之间的障碍。这不仅意味着充分利用新的合作技术,还要创造环境,让学生和教师共同协作,克服不可避免的困难。这意味着通过远程学习的学生能够享受灵活的在线课堂、可与海外的学校进行文化交流的视频会议和教师间分享最佳数字实践的论坛。不管使用何种机制,它应该促使协同创作与合作成为学生与教师的第二天性。

科技、创新和协作只是变革教与学的诸多因素中的三个。不仅“P世代”需要在进入职场之前适应数字时代,在其成长过程中指导他们的教育工作者们更要如此。作为教师,我们自身必须谨记不断学习的价值。

Adobe对教育的贡献包括有效助学的Adobe创意套件,供教育工作者分享最佳实践的“Adobe教育交流”等交互式论坛以及教学大纲支持资源。欲了解更多信息,敬请登陆: http://www.adobe.com/education/

作者简介

作为Adobe亚太区教育部门高级总监,Peter McAlpine领导着Adobe 公司对中国、印度、澳大利亚、韩国等十三个国家的教育机构和政府部门做出战略贡献。Peter最初的工作是中学教师,时至今日,他仍然保持着初期工作萌发出的对教育的热情。

 

 “很多亚太国家在启发学生潜能的数字教育革命中担当了领导者的角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感到十分兴奋。通过我们与教育部门、中高等教育机构的协作,Adobe公司已经成为该领域的佼佼者。非常高兴看到学生们使用我们的软件以变革彼此间的交流方式和展示自己的想法。”

 

Peter在IT行业有长达18年的广泛的工作经历,为Adobe公司带来了丰富的经验。加入Adobe之前,他任职Borland公司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区总经理,后任Borland南亚区总经理。在此之前,Peter任PeopleSoft公司南区客户关系管理(CRM)经理。加入PeopleSoft之前的三年,他担任PictureTel公司销售总监,随后升任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地区总经理。加入PictureTel前,Peter在Novell公司任职四年,担任澳大利亚公司南区总监及全国销售总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