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程炳皓谈Pinterest:社交网站向兴趣方向演进

程炳皓谈Pinterest:社交网站向兴趣方向演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开心网CEO程炳皓谈及国外火速蹿红的拼图网站Pinterest,他认为这种以兴趣为基础的图片分享模式对国内社交网络发展具有参考意义,社交网站会从社会图谱往兴趣图谱方向的演进。

来源:新浪科技 2012年2月23日

关键字: 社交网站 移动互联网 Faceboo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开心网CEO程炳皓(资料图)
开心网CEO 程炳皓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在由动点科技主办的ChinaBang互联网创新年会上,开心网CEO程炳皓谈及国外火速蹿红的拼图网站Pinterest,他认为这种以兴趣为基础的图片分享模式对国内社交网络发展具有参考意义,社交网站会从社会图谱往兴趣图谱方向的演进。

程炳皓认为,未来一年社交网络将给整个互联网行业带来五个兴奋点:从“去中心化”到“个人化”,商业模式逐渐明朗化,移动互联方兴未艾,从社会图谱向兴趣图谱演进,互联网企业的全面社交化。

“Facebook提交IPO申请,意味着全球范围内互联网产业的发展进入一个新阶段。从技术、理念、模式到产品,互联网都将迎来新一轮长远发展,特别是SNS网站。”程炳皓说。

在他看来,社交网络所带来的第一个巨大改变,就是真正实现了过去说了很多年的“去中心化”。在Facebook上市之后,将会进一步去中心化,“个人化”的实现也成为可能。正是因为这一趋势的产生,产业变革和创新力量的积蓄才得以实现,Facebook也因此具有如此突出的价值。

继门户网站、搜索引擎后,社交网络成为全球互联网商业模式的第三次浪潮。程炳皓表示,Facebook通过“去中心化”,挖掘每个用户的特性,做真正有效地基于个人的精准广告,这方面已初见成效。同时,他也指出,在垂直细分类别上,比如游戏、电子商务领域发展势头迅猛,商业模式仍有巨大发展潜力。另外,随着社会化电子商务的发展及新游戏的推出,社交网络的商业潜力非常值得期待。

此外在程炳皓眼中,方兴未艾的移动互联网,是未来社交网络应用发展的一片新沃土。他表示:“目前日本的社交网络,移动互联网用户已经超过PC用户。对于社交网络而言,未来通过移动终端登录的用户一定会超过PC端登录用户。因此,社交网络还有一个很大的提升空间,就是它在移动互联网方面的发展。”

据国外媒体报道,拼图网站Pinterest火速蹿红,已经上升为全美TOP5的社交网站。对于这种以兴趣为基础的图片分享模式,程炳皓表示,新的社交方式对国内社交网络的发展具有参考意义。社交网站会从社会图谱往兴趣图谱方向的演进,这也是一个很大的发展方向。

“最后,对于整个互联网行业而言,互联网公司向‘社交化’、‘移动互联网化’发展的趋势非常明显。”程炳皓认为:“现在,可以称得上是社交网络发展‘最好的时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