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Mozilla今年将推出跨平台HTML5应用商店

Mozilla今年将推出跨平台HTML5应用商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ozilla周三宣布,他们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跨平台HTML5应用商店,应用提交申请将在下周举行的移动世界大会上开放。

来源:新浪科技 2012年2月23日

关键字: Mozilla HTML5 应用程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Mozilla周三宣布,他们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跨平台HTML5应用商店,应用提交申请将在下周举行的移动世界大会上开放。

Mozilla的初衷是专注于将网页开发成一个富内容平台,借此为开发者提供开发伟大应用所需要的工具。“通过补足这一缺失,Mozilla现在正在释放网页潜力,使之成为创造和消费内容平台。”Mozilla创新主管Todd Simpson表示。

为了推进网页应用平台的形成,Mozilla提出了一系列可将”网页升级成平台”的API(应用程序接口)。Mozilla还将创造一个身份系统将应用与用户绑定,而非设备,这将有助于网页应用平台的构建。虽然Mozilla拒绝披露如何执行身份系统,但他们很有可能再次使用浏览器ID系统。

尽管Mozilla的跨平台方案意味着这些应用都可以在支持HTML5的设备上运行,但是新应用商店的创建并非只是跨平台理论家的胜利。自从去年7月宣布开发以网页为导向的移动操作系统以来,Mozilla的Boot to Gecko (B2G) 团队就一直在努力工作。Mozilla CTO(首席技术官) Brendan Eich在Twitter上表示,他们将在移动世界大会上宣布B2G合作伙伴。

开发者所支持的应用类型是主要移动平台的关键,随着跨平台应用商店的开发和潜在合作伙伴协议的签订,B2G有望成为有力竞争者。但Mozilla一直没有明显表示,他们是否会在移动世界大会上展示B2G手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