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欧朋:浏览器竞争格局今年或裂变

欧朋:浏览器竞争格局今年或裂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手机浏览器公司欧朋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移动互联网的市场格局远未形成。伴随着移动互联网产业规模的不断增加和HTML5标准的逐步确立,2012年将会是浏览器的大利好年,也会是竞争格局最有可能有裂变机会的一年。

来源:经济参考网 2012年2月6日

关键字: HTML5 欧朋 移动互联网 OPER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随着HTML5标准的逐步确立,移动互联网的竞争格局或将发生巨变,浏览器领域所受的影响则首当其冲。

近日,手机浏览器公司欧朋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移动互联网的市场格局远未形成。伴随着移动互联网产业规模的不断增加和HTML5标准的逐步确立,2012年将会是浏览器的大利好年,也会是竞争格局最有可能有裂变机会的一年。

欧朋副总经理白昉对本报记者表示,尽管目前移动互联网用户数量和规模在不断加大,但这远远不会是结局。互联网的发展都是遵循从用户规模到平台到内容再到应用,最后到商业模式这样一个过程。她表示,在未来3年之内,无线互联网的用户规模和商业模式都会有一个长足的发展,而整个无线互联网的用户数会逐步增长放缓,但是产业规模并不会放缓。而在渠道和营销上,市场越大,发展时间越久越成熟,就意味着越多的开放性和市场性,所以在无线互联网产业里面,虽然目前已经有初步的市场份额之分,但这并不是最终的格局。市场格局还没形成,在这个领域里还会有很多优秀的产品和公司陆续涌现,而拥有好的产品,并且在渠道和市场的操作上拥有资源的公司现在依然有很巨大的机会。

她表示,2012年对于浏览器来说,是有非常明确的大利好的一年。一方面,用户规模迅速增长,另一方面,移动互联网的产业规模会随着内容服务的付费用户以及电子商务的消费人群的增长而获得一个快速的增长;第三,伴随着HTML5的应用,很多的服务和流量将会从APP回归到网页服务上来,进而势必会进一步提升浏览器的影响力与产品定位。更多的互联网服务包括娱乐内容的开发都会基于HTML5,这对浏览器来说是历史性的机遇,因为所有的能够产生商业价值的服务,全部都会搬回到浏览器上。由此,2012年会是浏览器的竞争格局最有可能有裂变机会的一年。

在这其中,谁拥有自主研发的内核技术和3G时代的设计风格与交互体验,并且在浏览器内容服务和电子商务这两大商业运营方向上能够更快抓住机会且整合产业链资源,就更有获胜的机会。

欧朋公司负责人表示,欧朋作为全球最大的手机浏览器厂商Opera与天音通信的共同结晶,无论是在原始的互联网入口属性上,还是市场渠道及产品性能方面都具有极大的优势。目前欧朋已与多家中外手机厂商达成预装协议,预计今年内置欧朋浏览器的手机数量将超过百款,计划新增用户数超1亿人。此外,欧朋浏览器采用了Opera的独立内核技术,同时预制了针对中国用户的本地化应用,作为Opera本地化产品的欧朋,很可能成为2012年手机浏览器市场的一员强势猛将。

而在未来的浏览器盈利模式方面,欧朋则有更深层次的思考。白昉表示,尽管目前搜索加导航网站仍是浏览器非常重要的盈利来源,但是这并不足以支撑企业长足发展。而内容服务和电子商务则被其所看好,将成为欧朋未来的两个重要经营方向。

在对用户的经营方面,区别于腾讯和UC等浏览器,欧朋会构建一套用户中心,并且会在用户中心里面提供一些云端服务。“因为浏览器用户主要在浏览器里面发现、享受和分享内容与服务,我们也是围绕这个基本价值去构建我们如何经营我们的服务。” 白昉说道。

欧朋浏览器是挪威浏览器开发商Opera与国内最大的手机分销商之一天音通信成立的合资公司北界创想专为中国消费者开发的体积轻小而功能强大的新一代手机浏览器。它实际上就是在Opera 手机浏览器基础上的根据中国市场需求深度开发的中文品牌,以简洁的界面设计和贴近中国用户的社会化应用为主要特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