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中移动杭国强:移动互联网盈利模式不清晰

中移动杭国强:移动互联网盈利模式不清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移动互联网整个行业呈现了爆炸式的增长已经毋庸置疑,但是在移动互联网发展过程中也存在一些不正常的现象。中国移动互联网基地总经理杭国强认为移动互联网发展存在着一些悖论,整个行业还未形成一个很好的盈利模式。

来源:飞象网 2012年1月13日

关键字: 移动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移动互联网整个行业呈现了爆炸式的增长已经毋庸置疑,但是在移动互联网发展过程中也存在一些不正常的现象。中国移动互联网基地总经理杭国强认为移动互联网发展存在着一些悖论,整个行业还未形成一个很好的盈利模式。

在2011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上,大家提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移动互联网”。来自易观智库的数据显示,2011年第3季度,国内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已达到3.96亿人,环比增速达7.7%。预计2011年全年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将达4.3亿。

杭国强还分享了一个最新数据:1%的用户占据全球移动流量的50%。这个数据源自英国市场研究公司Arieso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报告称,在 全球所有使用移动宽带的智能手机用户中,最为活跃1%用户占据了总流量的50%。“如果更多的用户觉醒,更多的用户更换智能机,那流量的爆发性增长将是不 可避免。”杭国强认为。

难以想象的发展空间在给整个行业带来机遇的同时,也有一些困惑。“我们看到这个行业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爆发性增长,但是收益却没有形成相应的趋 势。无论是开发者、运营商都未形成一个很好的盈利模式。”根据国内最新的一个数据表明,35%开发者收入在1万元以下,生存状况并不是太乐观。“整个移动 互联网投入是个热潮,但是在选择企业的时候又会因为盈利模式感到困惑。”杭国强表示。

尽管如此,杭国强认为移动互联网在垂直行业应用这一块会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可以形成一个较好的商业模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