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谷歌和Facebook没有进行搜索合作的两大原因

谷歌和Facebook没有进行搜索合作的两大原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早在2009年,谷歌原本就快与Facebook达成协议,将该社交网站的用户数据添加至搜索引擎中。但由于隐私问题,以及担心谷歌借助这些用户数据创建一个有竞争力的社交网络,最终谈判破裂。就在目前有关谷歌+搜索的争议后,约翰-巴特尔推出了这个重磅炸弹。双方无法合作的两大原因。

来源:艾瑞网 2012年1月13日

关键字: 谷歌 Faceboo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早在2009年,谷歌原本就快与Facebook达成协议,将该社交网站的用户数据添加至搜索引擎中。但由于隐私问题,以及担心谷歌借助这些用户数据创建一个有竞争力的社交网络,最终谈判破裂。

就在目前有关谷歌+搜索的争议后,约翰-巴特尔推出了这个重磅炸弹。双方无法合作的两大原因如下:

1、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Facebook的谈判方希望,可以确保用户的隐私设置得到充分尊重。

举例来说,如果你在Facebook个人资料中填写了手机号码,而且只与你的朋友们分享了这一信息,那么Facebook希望,只有当你的朋友在进行谷歌搜索时,你的手机号码才会向你朋友开放,而不是让全球所有谷歌搜索用户都看到。

谷歌表示,由于技术原因,他们无法做到这一点。因此,Facebook表示,双方将不会有这方面的合作。

巴特尔指出,具有讽刺意味的:谷歌同样也是以隐私保护为名,防止谷歌+出现在其它搜索结果中。

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谷歌是在说谎。谷歌+内置了各种小型隐私设置,而这正是创建朋友、亲人和同事等圈子的核心所在。因此,谷歌可能必须先修改其搜索引擎,找出如何执行这些隐私设置的方法。但这项工作可能确实花费两年的时间。

2、据报道,Facebook也希望谷歌签署一项协议,表示谷歌不会使用Facebook数据建立自己的社交网络。

谷歌不愿签署这一协议也有很多考虑:该公司一直想要建立自己的社交网络,而且很难保证谷歌不会使用Facebook的一些创意。

该消息人士还提到,微软愿意同意这些条款,让必应与Facebook进行合作,而这也是为什么他们得到了谷歌没有获得的Facebook搜索协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