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盘点2011移动互联网三大关键词

盘点2011移动互联网三大关键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编者围绕2011移动互联网三大关键词,来全面解析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与未来。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12月13日

关键字: 移动互联网 欧朋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岁末将至,纷纷扰扰的2011即将拉下帷幕,而中国移动互联网的急速发展,使得手机浏览器市场依然剑拔弩张。这一年中,移动互联网市场厂商间的竞争也愈演愈烈。先是有国际浏览器巨头Opera在华成立合资公司,推出针对中国市场的全新中文浏览器品牌“欧朋”。再是本土大户UC与QQ围绕着市场份额擦枪走火,打得激烈万分。同时,还有众多互联网与终端厂牌纷纷试水移动互联网,推出手机浏览器品牌。今天编者围绕2011移动互联网三大关键词,来全面解析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与未来。

1、市场份额

年底爆发的UQ大战使得大家重新审视了手机浏览器这一市场,UQ双方都抓住市场份额这一关键词以强调自身的市场占有率。而据CNNIC最新发布的《中国手机浏览器发展状况研究报告》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手机浏览器用户规模达到2.15亿,占手机网民比例的67.6%。这说明中国手机浏览器的市场空间巨大,发展潜力无限。作为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的“新军”,欧朋认为,中国手机浏览器市场巨大,各厂家都无需混战,应该着重于开发新用户,专注于产品开发,为中国创造更好的行业环境。据悉,欧朋推出短短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以其速度快、流量省、个性化定制等优势深受用户喜爱,活跃用户增长迅速。这也使得明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的份额“排名”充满看点。

2、云计算

“云时代”的到来,给移动互联网注入了新的活力,各大手机浏览器厂商都纷纷发力云计算,或推出各项基于云技术开发的产品,或宣布全面布局云战略。依托于Opera雄厚科技实力的欧朋也不落其后,在新的6.2版本中添加了Opera广受全球用户欢迎的云端技术——Opera Link,用户可利用云端同步技术,将手机、电脑、笔记本上的书签、快速拨号高速同步。业内人士认为,“云计算”时代给在“微创新”中摸索前行的中国手机浏览器市场提出更高的技术要求,唯有创新能力和技术实力过硬的企业才能真正抓住契机、赢得用户。

3、核能力

在这个技术为主导的行业,各浏览器厂商宣布自己已经研发出自主的内核,新一轮的“核战争”成为年度竞争的焦点,但到底谁才是真内核,业内说法不一。而众所周知,Opera作为全球最大的浏览器厂商,同时也是三大自主研发内核产品的厂商之一,核竞争力可见一斑。得益于Opera强大的独立内核技术,欧朋浏览器能够使手机访问网站速度提升5到10倍,而上网流量节省最高达90%,一经推出即成为“新智能手机”时代备受好评的手机浏览器。

分析认为,随着中国移动互联网井喷式的发展,手机浏览器行业市场空间巨大,而云计算与内核技术,作为移动互联网行业技术发展的关键,将会在未来市场份额的竞争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