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联想陈旭东:四个方面布局移动云计算

联想陈旭东:四个方面布局移动云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信息技术主管大会在深圳举行,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陈旭东在主题演讲中表示,移动云计算正在以一种惊人的速度发展,而联想集团也为此在终端、应用平台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布局。

来源:网界网 2011年11月1日

关键字: 联想 云计算 移动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全球信息技术主管大会在深圳举行,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陈旭东在主题演讲中表示,移动云计算正在以一种惊人的速度发展,而联想集团也为此在终端、应用平台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布局。

陈旭东在演讲中表示,移动云计算是移动互联网产业与云计算技术的结合,是IT产业新的业务发展模式,市场前景非常广阔。他在现场引用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数据对移动云计算的前景进行了佐证。

根据IDC的预测,2011年全球将有10亿移动办公人员,2012年全球将有73%工作人员实现移动办公,而到2014年全球智能手机用户将超过7个亿,中国智能手机年出货量也将达到1亿部。

陈旭东表示,在不久的将来,移动云计算不仅将在传媒、物流、医疗、教育等与我们息息相关的行业中发挥巨大的作用,也将深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构建数字城市的重要力量。

他介绍,联想已经在移动互联网终端、应用平台等四个方面对移动云计算进行了布局:

首先,在终端方面,联想集团提供丰富和深入定制的移动互联网终端。“我们将创新的信息科技与工业设计相结合,已经推出了近十款移动互联网产品,比如说乐Phone、乐Pad。此外,联想还提供多种移动互联网的外设选件,包括基于蓝牙的二代身份证阅读器,蓝牙扫描箱等。我们对于这些产品进行严格的连接性和兼容性测试,保证它能够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实现无缝适配,最终增强移动互联网应用的深入和广度。”

联想第二个解决之道就是应用平台。“在行业应用平台方面,联想致力于构建移动互联网行业基础架构,以安全、可管理、易部署为核心,为客户管理移动互联网行业应用基础平台。”

第三,联想将为客户提供包括桌面及云计算产品,后台企业及数据中心,大规模公共计算在内的IT基础架构。“在今天这个云计算时代,企业对IT基础架构的关注,落在了超高密度的产品部署,超低的能耗等方面。因此,集装箱式数据中心这样全新形态的产品应运而生,联想集装箱数据方案是企业及云计算数据中心的一大亮点,联想所构筑的IT基础架构,可以为移动互联网提供坚实可靠的后台支持。”

联想的第四个解决之道就是进行产业链垂直整合,通过联盟的方式来提供移动互联网行业解决方案。”联想致力于与SAP、用友、IBM、高通、英特尔、微软、思科等合作伙伴密切携手在移动互联网应用、虚拟化应用信息安全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以产业联盟的方式,为行业客户提供高品质的移动互联网解决方案。“

陈旭东表示,“未来联想的角色不再仅仅是一个产品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我们更要成为客户的战略业务伙伴,我们的愿景是在移动互联市场取得与PC领域一样的成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