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Gartner:联想首超戴尔 成全球第二大PC厂商

Gartner:联想首超戴尔 成全球第二大PC厂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周三公布报告称,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总量为9180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2%,低于此前预期的5.1%。第三季度惠普PC份额为17.7%,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长5.3%。联想则首超越戴尔,首次成为全球第二大PC生产商。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10月13日

关键字: Gartner 联想 戴尔 PC Nec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Gartner:2011年第三季度PC厂商全球出货量数据第三季度PC厂商全球出货量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编译 Gartner周三公布报告称,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总量为9180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2%,低于此前预期的5.1%。第三季度惠普PC份额为17.7%,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长5.3%。联想则首超越戴尔,首次成为全球第二大PC生产商。

联想第三季度全球份额为13.5%,高于去年同期的11.1%,超出戴尔的11.6%,主要得益于与日本NEC联手出售笔记本电脑,并采取积极的营销措施。

惠普在全球PC市场上所占份额为17.7%,略高于去年同期的17.3%。惠普目前正在决定是否出售、保有、分拆PC业务,估计10月底会有结论。Gartner指出,尽管惠普存在分拆PC的可能,不过惠普高管努力经营,使得业务看起来正常。

从整个PC市场来看,用户转向移动设备,如智能手机和平板;另外经济不确定也给企业开支造成压力。在第三季度中,美国PC销售量仅同比增长1.1%,至1780万台;虽然这一增长表现不佳,但却是PC销售量3个季度以来首次增长。惠普第三季度在美国市场上的销售量同比增长15.1%。

由于PC市场增长速度放缓的缘故,厂商之间的合并交易已经成为更加明显的行业发展趋势。在这个季度中,联想最近与NEC合并及其收购德国电子厂商Medion的交易,以及惠普称其可能分拆或出售PC部门,都强调表明了这种趋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