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Win8 Metro界面被指混乱 微软称将进行优化

Win8 Metro界面被指混乱 微软称将进行优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针对部分用户对Windows 8 Metro界面的抱怨,微软周二表示,将对新的Metro用户界面进行优化,从而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10月12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in8 Metro界面被指混乱 微软称将进行优化

部分用户对Windows 8 Metro界面表示愤怒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针对部分用户对Windows 8 Metro界面的抱怨,微软周二表示,将对新的Metro用户界面进行优化,从而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

微软Windows Live部门产品总裁史蒂文·辛诺夫斯基(Steven Sinofsky)周二在官方博客中承认,微软确实接到了一些用户的抱怨,表示不喜欢新的Metro界面。但辛诺夫斯基同时指出,这是用户对界面变化的自然反应。

与此同时,微软也表示将评估用户的反馈。微软负责用户体验的微软高级项目经理玛丽娜·杜克霍恩(Marina Dukhon)称,用户的某些反馈对于微软改善Metro界面十分关键。

有用户称,新的Metro界面就是“一些图标的混乱摆放”,与传统的开始菜单相比毫无优势。还有用户称:“当前Metro根据字母顺序列出所有应用,这根本不合理,我几乎不知道这些程序的名称。”

对此,杜克霍恩称,传统开始菜单的工作效率并不高,确实有改革的必要。但杜克霍恩同时称,微软正在开发一个新的应用屏幕,将模仿当前的“所有程序”菜单。该应用屏幕允许用户对应用进行分组,以便快速、方便地找到所需应用。

此外,应用屏幕还会变得更稠密,可以加入更多应用,这样就无需用户滚屏来寻找所需应用。

对于Metro界面的弊端,还有用户称:“Metro界面适用于尺寸较小的触摸屏,但不适合于配备了大屏幕的台式机。”

对此,杜克霍恩列举了许多事实来分析Metro界面上的应用安排,这也许不是最友好的用户界面,但用户可以对其进行定制。杜克霍恩表示,Windows 8 beta在这方面将有所提升。

杜克霍恩说:“Metro界面的个性化是我们要突出的功能之一,我们会继续优化,使之更完美。”杜克霍恩称,与当前的开发人员预览版(Windows Developer Preview)相比,Windows 8 beta在这方面将有很大改善。

还有用户称,与传统的开始菜单相比,新的Metro开始屏幕效率更低。同样,杜克霍恩通过各种数据和计算来证明Metro的优势。但杜克霍恩同时称,微软仍将继续改善Metro界面。

杜克霍恩最后指出,用户目前的反馈只是基于Windows 8的开发人员预览版,而Windows 8仍在开发和完善之中,最终的用户界面尚未定型。杜克霍恩:“我们发布开发人员预览版就是让用户提出反馈,但希望大家了解,Windows 8的开发尚未完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