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AMD任命前联想首席运营官罗瑞德为CEO

AMD任命前联想首席运营官罗瑞德为CEO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D今天宣布,该公司已经任命联想集团前首席运营官罗瑞德(Rory Read)为其新首席执行官,以此接替前不久辞职的梅德克(Dirk Meyer)。

来源:搜狐IT 2011年8月25日

关键字: AMD 联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AMD今天宣布,该公司已经任命联想集团前首席运营官罗瑞德(Rory Read)为其新首席执行官,以此接替前不久辞职的梅德克(Dirk Meyer)。

AMD任命前联想首席运营官罗瑞德为CEO

AMD任命前联想首席运营官罗瑞德为CEO

此次任命是AMD在历时七个月的物色之后而作出的决定。罗瑞德此前曾在IBM工作达23年之久,号称“具有领导公司业务发生重大转折以及促进公司市场份额增长和盈利的能力。”

梅德克于今年1月辞去AMD首席执行官一职,原因是其与AMD公司董事会在公司未能增加电脑服务器市场份额以及未能迅速进军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这些新兴市场等问题方面存在分歧。据知情人士透露称,为了确定新的首席执行官,AMD曾经与甲骨文联合总裁马克·赫德、EMC公司首席运营官帕特·格尔辛格(Pat Gelsinger)、苹果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等进行过接触。

罗瑞德拥有哈威克学院信息系统专业的学士学位,2007年开始担任联想美国公司的负责人,并帮助联想把利润提升了1.4亿美元,销售额也增加了14%。

此前一段时间,AMD曾委任公司首席财务官托玛斯·塞弗特(Thomas Seifert)为临时首席执行官。托玛斯一直宣称,其无意担任永久性首席执行官。

股价下跌与不良业绩

今年以来,AMD股价已经下跌了22%左右。在昨天的纽约股票交易所,AMD股价下跌16美分,报收于6.34美元,跌幅为2.5%。

AMD成立于1969年,目前在计算机处理器市场的份额只占不到20%。在过去的10年中,该公司只有4年盈利。目前AMD还未制造用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芯片,而这些市场目前增长非常迅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