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苹果CEO乔布斯7大败笔产品:Apple TV在列

苹果CEO乔布斯7大败笔产品:Apple TV在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周三辞去苹果首席执行官的职务,公司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Tim Cook)接任首席执行官一职。乔布斯并非技术学院科班出身,但他却是200多项美国专利的发明人或共同发明人,他曾领导着苹果开发出了许多革命性的产品,但并不是乔布斯参与开发的每一款产品最终均取得了成功。文章介绍乔布斯参与开发失败的七大产品。

来源:cnBeta 2011年8月25日

关键字: 乔布斯 苹果 iPhon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周三辞去苹果首席执行官的职务,公司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Tim Cook)接任首席执行官一职。乔布斯并非技术学院科班出身,但他却是200多项美国专利的发明人或共同发明人,他曾领导着苹果开发出了许多革命性的产品,但并不是乔布斯参与开发的每一款产品最终均取得了成功。以下为乔布斯参与开发失败的七大产品:

第一:Apple III(1981年)

作为苹果早期最成功的PC产品之一--Apple II的继任产品,Apple III专注于商业用户,且定价过高。但是不幸的是,硬件并不值得信赖。苹果在发布Apple III的当年便不断在商务市场将份额拱手让与IBM,而且这种形式迅速的向PC市场蔓延开来。

第二:Lisa(1983年)

乔布斯造访施乐研发中心给他带来了灵感。他开始开发第一款具有图形用户界面(GUI)等诸多新功能的商用电脑。这款产品奠定了当今电脑界面的基础,但由于价格过于高昂,在商业上未能获得成功。

第三:NeXT(1989年)

在被迫离开苹果以后,乔布斯创建了一家生产工作站的公司。虽然销量不大,但NeXT电脑仍颇具影响力:世界上第一个Web浏览器就是在这款电脑中设计出来的。NeXT软件还沿用至今,成为Macintosh和iPhone操作系统的基础。

第四:Puck Mouse(1998年)

当乔布斯在1996年重返苹果时,苹果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PC市场份额日渐缩水。iMac是乔布斯扭转苹果颓势的第一步,只是除了它很小、圆的鼠标。Puck Mouse在用户手中几近消失,使得该款鼠标很难操作。

第五:The Cube(2000年)

The Cube的设计非常完美,但是因为价格过高,却无法取得很好的销量。除此之外,The Cube也不能比其它Mac产品提供更多的功能。苹果的设计的确无以伦比,但是用户不能高溢价只购买产品的设计。The Cube很快便被Mac Mini的光环所笼罩,并以失败收场。

第六:iTunes phone(2005年)

iPhone并不是苹果第一次涉足手机业务,这一点很轻松便会被人们遗忘。苹果在2005年年底曾与摩托罗拉合作,推出了ROKR。作为一款手机,该产品确实令人兴奋。但是作为一款音乐播放器,这个产品只能存储100首歌曲,无法与iPod相提并论。

第七:Apple TV(2007年)

早在1999年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就提出“维纳斯计划”,让电视机具备上网的功能。在盖茨失败后,乔布斯继续跟上,他在2007年推出了Apple TV,一款用以连接电视机和网络的机顶盒,但苹果无法为Apple TV组织到吸引用户的内容平台。乔布斯也不得不承认Apple TV的失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