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诺基亚评iPhone和Android图标罗列界面过时

诺基亚评iPhone和Android图标罗列界面过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诺基亚北美业务总裁克里斯·韦伯(Chris Weber)日前对硅谷媒体谈及诺基亚将在美国推出的Windows Phone手机。韦伯表示,苹果iPhone以及Android系统上那种软件图标罗列、以应用软件为中心的用户界面已经“过时”。

来源:搜狐IT 2011年8月10日

关键字: 诺基亚 Android iPhone Windows Phone 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诺基亚北美业务总裁克里斯·韦伯(Chris Weber)日前对硅谷媒体谈及诺基亚将在美国推出的Windows Phone手机。韦伯表示,苹果iPhone以及Android系统上那种软件图标罗列、以应用软件为中心的用户界面已经“过时”。  

随着iPhone以及Android的问世,两套系统所采用的可让用户切换浏览的软件图标界面也开始流行起来。韦伯表示,iPhone以及Android实现了触摸式放大,这确立了现代智能手机界面的标准。不过他认为,iPhone以及Android,迫使用户下载大量的应用软件,如需打开某个软件,就要浏览进入相应的界面,使用起来并不方便。其中,Android手机的大量问世,让更多用户面临这种操作方式。

韦伯表示,诺基亚未来的Windows Phone手机,将会提供更加无缝和高效率的用户操作界面。它不以软件为中心,而是以用户操作手机的活动为中心。比如用户如果想和一个商业伙伴联系,他在通讯录中选择这名联系人,相关的界面将会让他以各种方式启动联络,比如Linkedin、Facebook或是Twitter,或是短信、拨号。而如果是在iPhone平台中,他就需要逐一打开各自的应用软件。

韦伯表示,上述所有的功能都围绕着联系人呈现,而不是单个下载和安装的应用软件。另外,用户本人以及最重要联系人的信息都将以方块的方式呈现在主屏幕上,并且实现自动更新。而在iPhone以及Android上,主屏幕上的图标都是静止的。

实际上,韦伯所强调的,仍是之前微软介绍Windows Phone所推出的“中心和方块”(hubs and tiles)的用户界面模式。分析人士表示,由于目前手机尚未大量上市,这种新用户界面的使用效果如何,仍有待检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