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Facebook推出手机聊天应用 欲取代短信

Facebook推出手机聊天应用 欲取代短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acebook今天在iPhone和Android应用商店中推出独立聊天应用Facebook Messenger,界面与网络版Facebook消息功能类似。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8月10日

关键字: Facebook iPhone Androi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Facebook推出独立聊天应用Facebook Messenger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Facebook今天在iPhone和Android应用商店中推出独立聊天应用Facebook Messenger,界面与网络版Facebook消息功能类似。

界面与网络版Facebook消息功能类似

点开Messenger,你会看到最近在Facebook上进行的所有对话和消息。点击消息即可直接回复,如果在应用没打开时收到信息,将会受到推送通知。

添加群聊也很方便,可以选择Facebook好友列表以及手机联系人加入群聊。与手机联系人进行的联系将通过短信进行。用户可重命名联系人,并能在群聊对话中加入照片。

如果用户的好友在消息中分享了自己的位置,用户可以在地图中显示群聊用户的位置。用户还可以静默消息,每次一小时,或者直到第二天早上八点;还能完全静默好友。

Facebook Messenger由Facebook于今年2月收购的热门群聊创业企业Beluga团队开发。目前,Beluga仍在运营,不清楚Facebook将对其采取何种行动。

欲取代手机短信

Facebook Messenger是Facebook当前消息系统的扩展,使用户可以在Facebook平台内部进行通信。作为一款独立于Facebook的应用,Facebook Messenger帮助用户在手机之间发送文字消息,同时将这些消息存储在Facebook的消息中心中。如果用户在Facebook帐户中添加了手机信息,那么当应用被关闭时,收到的消息将以短信的方式被发送至手机。

Facebook正在推动用户放弃电子邮件等传统通信方式,吸引用户使用Facebook的私有平台。去年11月,Facebook推出一款用于替代电子邮件的服务Facebook Messages。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当时表示,该服务是一种“现代的消息系统”。如果说Facebook Messages是为了取代IM软件和电子邮件,那么新推出的Facebook Messenger就是为了取代手机短信。

谷歌近期推出了社交网络Google+以及一款移动应用,帮助智能手机用户实现群组聊天。谷歌的移动消息应用名为“Huddle”,与Facebook Messenger拥有同样的功能。

不过,Facebook Messenger相对谷歌应用功能更强。目前,通过Huddle进行的群组聊天记录只能通过该应用才能访问,而Facebook Messenger的使用方式与传统手机短信几乎一致。此外,Facebook的消息系统整合了用户之间通信的各种形式,而谷歌仅仅整合了聊天和电子邮件。此外,Huddle也并非一款独立的应用。

目前,用户已经可以通过Android电子市场或苹果App Store下载Facebook这款应用。

挑战苹果和RIM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Facebook Messenger也将对苹果和RIM的移动消息服务形成挑战。此外一些小型创业企业,包括GroupMe,也开始提供移动消息服务。

Facebook在官方博客中表示,用户以往很难知道,传统的电子邮件和文字消息是否快速到达了接收者,以及接收者是否确实收到了这些消息。Facebook Messenger通过通知和手机短信解决了这一问题。

除Facebook好友之外,用户还可以通过该服务向手机联系人发送消息。Facebook产品经理Peter Deng表示,Facebook的目标是使消息能够更方便地获取及使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