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全球PC出货量排名出炉:联想第三 华硕第五

全球PC出货量排名出炉:联想第三 华硕第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调研公司IDC今天发布第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报告,其中联想集团超过宏碁成为全球第三,华硕电脑挤下东芝成为全球第五大PC厂商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7月14日

关键字: 联想 PC 华硕 ID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PC出货量排名出炉:联想第三 华硕第五

联想超宏碁成第三大PC厂商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市场调研公司IDC今天发布第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报告,其中联想集团超过宏碁成为全球第三,华硕电脑挤下东芝成为全球第五大PC厂商。

IDC今天发布报告称,受到经济不景气、消费者偏爱智能机和iPad平板电脑的影响,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达到8440万台,同比增长2.6%。这一增长率低于IDC此前预期,此前,IDC预计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将同比增长2.9%。

新一期的报告中,全球PC厂商出货量排名出现了较大变化,其中联想集团超过宏碁成为全球第三,华硕电脑挤下东芝成为全球第五大PC厂商。

IDC报告显示,联想集团出货量达到1027.6万台,全球市场份额也达到12.2%。IDC认为,联想在美国和日本销量的增长使其超越宏碁成为全球第三大PC制造商。

值得注意的是,联想集团第二季度出货量已经与第二名戴尔相差不多,戴尔第二季度全球出货量达到1092.7万台。如果联想集团出货量可以继续保持20%的增长速度,下个季度将极有可能超过戴尔成为全球第二大PC厂商。

本次报告中的另一个看点是,华硕挤下东芝成为全球第五大PC厂商。在今年第二季度,华硕电脑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6%,达到446.8万台,全球市场份额达到5.3%。IDC表示,虽然华硕上网本产品出货量出现下降,但其主流笔记本产品在新兴市场销量不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