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高峰论坛:用户、厂商、分析师眼中的云

高峰论坛:用户、厂商、分析师眼中的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12日,中国云世界大会在北京亦庄召开,包括百度、超云以及用友等国内知名IT厂商参加了此次会议。在下午的大数据分论坛中,众多知名厂商、用户和知名分析公司ESG坐在了一起,共同讨论未来云计算的发展方向。

来源:网界网 2011年12月12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大数据 ORACLE VMware Hadoo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12月12日,中国云世界大会在北京亦庄召开,包括百度、超云以及用友等国内知名IT厂商参加了此次会议。在会上,包括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以及超云公司董事长田溯宁等均做了重要演讲,并希望能够与其他厂商一起共同推进中国云计算产业的发展。

云计算究竟能给我们带来什么价值?对于企业级用户而言,又需要云来做什么?不同IT进程的企业对云有没有什么特别的需求?各个厂商又将如何应对众多用户对于云的需求?在下午的大数据分论坛中,众多知名厂商、用户和知名分析公司ESG坐在了一起,共同讨论未来云计算的发展方向。

ESG公司的王从总经理提供的一组调查报告显示,在企业对IT基础设施的所有总体投入成本之中,只有百分之三十左右的投入是用于采购,其剩余的大部分资金都用于维护、运营已有的、旧有的IT基础设施。在全球的公共云而言,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而在中国,由于一些因素的影响,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又呈现出一些不同的发展趋势。

那么针对云,用户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服务?来自泰康人寿的技术工程师则希望能够大幅缩短部署时间,简化管理并能够对安全有一定保障。对于金融行业的中大型公司而言,安全是不言而喻的。但对于新兴创业型公司秒针公司来说,更为重要的可能就是成本。那么面对大中小型公司的不同需求,厂商们又该如何应对呢?

Oracle的全球副总裁喻思成则表示,Oracle是一个比较“落后”的公司,到现在为止都还没有提云计算战略,也不会提云愿景。Oracle现在有的只是实实在在的产品,单个的产品或者一整套的产品以去帮助用户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

VMware则表示,未来的云计算必然是建立在虚拟化基础之上的。在几年之前,针对数据增长问题,大家提出的都是下一代数据中心,而现在,我们都在说云计算,大家都认为云数据中心才是未来。虽然VMware公司一直在谈云,那么VMware公司有自己的云计算吗?

VMware公司有个叫做VMware on VMware的项目,实际上这就是VMware公司的云计算平台。VMware公司的技术监张振伦说,除了上述所说的问题之外,他认为云平台建设好了之后,用户应该如何去用?云平台的使用将会越来越简单,将变得跟人们在家里使用水龙头或者电源开关一样简单。

而来自yoyo系统公司的COO张炬则认为企业的关注点将更多地集中在大数据方面。其焦点在于核心处理成本是否能够小于其提供的价值。如果是,那么对于大数据的分析处理是有意义,如果否的话,那实际上是无意义的。

张炬认为整个系统是一个多活体的系统,互相沟通,相互备份来解决数据可用性问题。并且,之前秒针公司所需要的快速部署、易于扩展的系统,那么这就说明云计算本身应该具有延展性。

NetApp公司大中国区技术总监何英华则认为Hadoop则是对大数据进行分析处理的有效工具。目前,NetApp公司已经与Hadoop联盟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争取将大数据分析能力集成到中低端存储系统之中。何英华总监认为,大数据除了处理之外,另一个需求则是带宽,而这一问题,NetApp已经完美解决了这一问题。何英华表示Hadoop将是NetApp公司的另一个转折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