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惠普宣布保留webOS 正式踏向开源之路

惠普宣布保留webOS 正式踏向开源之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12月10日凌晨宣布,保留webOS业务,并转向开源。惠普表示,webOS会通过开源协议提供,这意味着开发商、硬件制造商、任何开发者都可以定制属于自己的webOS系统。

来源:赛迪网 2011年12月12日

关键字: 惠普 webOS 开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惠普12月10日凌晨宣布,保留webOS业务,并转向开源。惠普表示,webOS会通过开源协议提供,这意味着开发商、硬件制造商、任何开发者都可以定制属于自己的webOS系统。

惠普希望通过将创新性的webOS平台与开放源代码社区的开发能力进行结合,来显著改善下一代设备的各种应用与web服务。惠普CEO惠特曼表示:“既不会整体出售,也不会授权第三方厂商使用。”而是会通过开源激发webOS活力。

惠普表示,开源webOS的目标是加速webOS平台的发展,惠普也会参与开源社区,既参与也投资,还会加以管理,防止项目分裂。webOS会彻底开源。

惠特曼还说:“webOS平台是完全为移动、云、可扩展需求设计的,惠普会通过创新激发开源社区创造力,推进新一代应用软件和产品的发展。”

早在今年8月,惠普就开始考虑webOS的未来,当时它曾宣布停止开发webOS硬件,包括Palm Pre手机和TouchPad平板。2009年推出时,webOS因创新而备受称赞,不过不论是Palm还是惠普,在利用其获得移动设备市场份额上都面临困难。终于,惠普于美国太平洋时间12月9日上午10:30(北京时间今日凌晨2:30)召开会议,公布了webOS的最终处理决定。

惠普为webOS开源项目制定的计划:

1.开源项目的目标是加速webOS开放式开发。

2.惠普积极参与该项目并投资。

3.项目需要良好、透明、全面的管理,从而避免出现碎片化现象。

4.软件将是纯开源的项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