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我们可远程删除你的Win 8应用程序

微软:我们可远程删除你的Win 8应用程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PCWorld指出,微软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Windows Store商店文件显示,该公司在即将推出的应用程序商店Windows Store将设置“kill switch”功能。“kill switch”,能远程禁用甚至是删除用户Windows 8设备上的应用程序。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12月9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8 Windows Sto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编译 PCWorld指出,微软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Windows Store商店文件显示,该公司在即将推出的应用程序商店Windows Store将设置“kill switch”功能。微软指出,“kill switch”,能远程禁用甚至是删除用户Windows 8设备上的应用程序。

“kill switch”是应用程序商店经常设置的一种命令,苹果的iOS App Store和谷歌的Android Market都配有这项功能。该功能能够实现远程禁用或删除应用程序。

微软明确表示,公司将谨慎使用Windows Store中的“kill switch”功能。微软在Windows Store使用条款中写道:“当您的安全受到威胁,或当法律规定要求执行的情况下,您可能不能再使用您此前下载或授权的相关应用程序。”

在使用条款中,微软还表示,如果删除应用程序,可能给予用户原价赔偿。“如果我们从你的Windows 8 Beta设备中删除了一款付费程序,那么我们会根据相关规定退还资金。”

此外,微软表示,在禁用或删除应用程序同时,将删除相关数据。“如果Windows Store、一款应用程序或者任何内容被更改或禁用,你的数据也将会被删除,你可能无法恢复之前存储的数据。”

三年前,乔布斯承认iOS中存在“kill switch”功能,但苹果至今未使用。不过,谷歌已经使用过好几次“kill switch”。首次使用是2010年6月,谷歌删除了信息安全公司Duo Security联合创始人兼CTO Jon Oberheide上传到Android Market的两款应用。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分析师Al Hilwa认为,从微软运作Windows Store的方式来看,微软对应用程序的审核将遵循“比谷歌更严格,比苹果更开放”的原则。

据悉,微软Windows Store将与Windows 8首款测试版同时亮相,时间大概是在2012年2月下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