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操作系统总裁:Win 8应用商店是发展必然

微软操作系统总裁:Win 8应用商店是发展必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虽然微软Windows 8的内置应用商店代表着应用程序销售模式的巨大转变,但微软负责操作系统的高管表示这是一种自然的演进。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12月8日

关键字: windows 8 应用程序商店 ARM Windows Store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虽然微软Windows 8的内置应用商店代表着应用程序销售模式的巨大转变,但微软负责操作系统的高管表示这是一种自然的演进。

微软Windows总裁史蒂文·斯诺夫斯基(Steven Sinofsky)表示,用户一度习惯到零售店去买应用软件,但现在人们的消费习惯发生了转变,消费者更倾向于到网上去下载他们需要的应用程序。斯诺夫斯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软件程序的数字化分销是过去数年来的一个重大转变。

Windows Store是微软多年来在操作系统方面做出的最大调整之一。除了改变应用销售方式之外,微软还调整了应用编程方式,并扩大了应用程序支持的芯片类型。

微软希望尽快推出Windows 8,该公司在周二承诺将于明年2月末推出测试版。外界普遍预计微软将在明年末正式推出Windows 8,但斯诺夫斯基拒绝透露该款操作系统的上市时间。

斯诺夫斯基在接受采访时作出了几点澄清。首先,微软在应用销售策略上没有改变,仍要求应用开发者在应用商店中向消费者出售Windows 8应用。企业和开发者将拥有自己的应用交付方式,但斯诺夫斯基表示微软还没准备披露相关的细节。

斯诺夫斯基还表示,Windows Store并不支持以前的Windows版本。虽然该应用商店是为全新的应用程序类型而设计,不支持以前的操作系统版本可以理解,但这也意味着微软在吸引开发者和构建用户基础方面不得不从头做起。

不过斯诺夫斯基没有澄清近日来人们频繁问到的一个问题,那就是采用ARM处理器的Windows 8电脑是否能够运行传统的桌面应用。微软此前已经演示过在ARM芯片平台上运行传统桌面应用,不过该公司强调这只是技术演示,而斯诺夫斯基也拒绝就微软在此方面的计划发表评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