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手机平板(Phablet)是Windows RT的未来

微软:手机平板(Phablet)是Windows RT的未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什么微软持续支持用于ARM的Windows?这个问题出现了一次又一次。答案似乎和“手机平板(Phablet)”有关系——至少根据来自微软执行副总裁、新成立的融合系统部门负责人Terry Myerson的线索看是这样的。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9月22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RT AR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9月19日微软财务分析师大会(FAM)上,Myerson回答了关于Windows RT未来、微软针对ARM的Windows观点的问题。他指出,ARM设备——尤其是手机——有着不可思议的电池寿命,各种ARM设备之间的界线变得越来越模糊。

微软:手机平板(Phablet)是Windows RT的未来

左起第三位是新成立的微软操作系统部门主管Terry Myerson

他确切地指出:“Windows RT是我们首个ARM平板。随着手机平板化,我们将在未来看到越来越多的ARM平板和Windows ARM平板。”

这是我们这些微软观察者们一直期待看到界线的模糊。

Windows Phone运行在ARM上。Windows RT运行在ARM上。两者都采用NT核心。微软正在致力于统一这些平台的编程接口、框架和设备工具。尽管还没有一个针对Windows Phone和Windows RT的通用Windows Store,但是不可能永远都是这样的。

正如最近我在博客中写道:“5英寸手机必须运行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一定如此吗?或者可以运行在Windows RT上?(或者反之亦然?)如果Windows Phone和Windows RT操作系统都进化成一个可以运行在移动设备而不需要台式机的操作系统,那会怎样?”

“对于那些认为微软应该让并非触屏平板设备优化的Windows 8更像是一款真正的台式机/笔记本电脑操作系统、让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用于触屏平板设备的人来说,这种手机操作系统/RT融合可能是把一个迟来的梦想变成现实。”

这并非白日梦。Myerson还告诉FAM参会者:“我们真的应该有一个针对所有设备的统一界面。我们应该有兼容所有设备的一组开发者API。我们带给终端用户的所有应用都应该提供在我们的设备上。”

微软仍然没有做到这一点,不管是在一整套开发者API或者是统一的、跨设备的商店。但听上去这似乎就是微软的目标。

据WPCentral称,在手机平板方面,诺基亚预计将在十月底推出自己基于Windows Phone 8操作系统的Lumia 1520(代号Bandit),并通过AT&T在11月8日全面供货这些设备。当微软完成对诺基亚手机部门的收购,Windows RT与Windows Phone的融合也许会向前迈进一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