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如何击败亚马逊云:寻找更好的商业模式

如何击败亚马逊云:寻找更好的商业模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Structure:Europe上一个欧洲云供应商座谈小组参加者说,有很多方法可以从亚马逊云那抢客户,其方法不是要学足亚马逊,而是去找到一个更好的商业模式。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9月20日

关键字: 云服务 公有云 亚马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北美的云供应商要与亚马逊云竞争,日子艰难得很。但是欧洲的几个云供应商星期三在Structure:Europe发言时,似乎并不是太担心自己跟一些云界的龙头公司做得不一样。

 如何击败亚马逊云:寻找更好的商业模式

从最高层上来看,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找到一个更好的商业模式。AWS提供的是预定的实例(Instance),用户必须在给定的实例里面选一个,而台上的每一个人都让用户自己选需要多少计算、存储和内存。UpCloud的总经理Antti Vilpponen说,“我们觉得AWS多少有点像沃尔玛,”他们是最大的供应商,可以满足很多不同的工作负载,但是有一些特定的工作负载是需要定制的基础设施的。

ProfitBricks的首席营销官Andreas Gauger指出,另一个很大区别是费用。他说,“要在价格上击败亚马逊其实是很容易的,原因是他们根本不理会价格。……我从来没见过一款产品的利润率有这么高。”

Gauger补充说,事实上,如果所有的云供应商愿意降低价格,其商业效应甚至会比现存的还要大得多。他认为现在业界还在讨论公有云、混合云的唯一原因是,大多数公有云以现在的规模运行太昂贵。

CloudSigma的COO Bernino Lind提到,好消息是,即便规模不是像AWS那么大,要降低费用还是很容易的。比如,由于芯片层次上出现的创新,云供应商可以得到良好的能源效应,因而即使销售商不降价,云供应商也可以降低费用,因为要购入很多配件和带宽。

ElasticHosts的CEO Richard Davies说,支持本地语言有助于争取欧洲客户,同样,支持本地货币也有帮助。

受制于欧洲法律而不是美国法律对有些客户来说吸引力很大。Lind说,瑞士政府曾找过CloudSigma要数据,CloudSigma拒绝后就完事。当然,美国法律会在很多情况下经常要披露数据。

最近的NSA间谍案更是特别令人信服地说明问题。Gauger 开玩笑说,“我觉得棱镜丑闻[对欧洲云供应商来说]没有什么害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