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回击微软 亚马逊推出Redis ElastiCache

回击微软 亚马逊推出Redis ElastiCach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亚马逊宣布升级Amazon Web Services ElastiCache,增加Redis缓存选项,突破了其原来只支持Memcached缓存的技术框架。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9月5日

关键字: 亚马逊 AWS 缓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周二微软才刚刚宣布推出Windows Azure缓存服务,本周三亚马逊就立即发布Redis缓存服务,进一步扩大其存储经常性访问数据服务的范围。

本周三,亚马逊宣布升级Amazon Web Services ElastiCache,增加Redis缓存选项,突破了其原来只支持Memcached缓存的技术框架。

Redis是一项与Memcached相对的技术,由VMware与EMC合资成立的公司Pivotal研发。该数据存储系统的首个版本在2009年问世,并且自那以后一直在不断更新发展。全球有许多大型公司都使用过Redis,其中包括Twitter、暴雪、StackOverflow以及英国卫报。

Redis是一个key-value内存“NoSQL”数据存储系统,支持乐观锁,并且与Memcached相比其支持存储的数据类型相对更多,包括字符串、哈希类型、链表、集合和有序集合等,因此,Redis的应用比Memcached更为灵活。Memcached的最初版本在2003年开发完成,现在的版本技术可能还没有最初版本那么成熟,因此其在易用性方面还存在不足。

此次亚马逊对Amazon Web Services缓存服务功能的增强主要在于引入了一项完善的Redis缓存服务,其收费标准为每小时0.022美元。这项服务可允许用户夸多个可用区间对数据进行复制,并且对于那些已经在亚马逊弹性计算云(EC2)服务器上运行Redis的开发人员而言,他们还可以将数据迁移至新的云服务。

Redis for ElasticCache的发布可谓紧随微软的Windows Azure缓存服务。本周二,微软宣布推出Windows Azure缓存服务(预览模式),与ElasticCache不同,预览模式允许用户在需要手动添加更多节点之前就可自动扩展缓存,其允许扩展的缓存空间比亚马逊还要大。

但由于现在Azure的这项独立缓存服务并不具备Redis选项,因此尽管其可能也支持在CentOS Linux虚拟机上运行软件,但与亚马逊现在提供的多样化服务相比,其还需要用户更多的管理和修改操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